====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去年年初 我的許多好友一一的結婚了
(包括計文, 阿塗, 令瑜, 上葳等)

去吃喜酒的時候
我會帶著我的相機(Olympus-5050)和外閃(Metz 54M-4)一同前去
順便拍一些紀念的照片

由於Olympus-5050 是屬於數位相機中 較為專業的機種
稍微龐大的機身 加上了巨大的Metz 54M-4外閃
讓原本只是去吃喜酒的我 頓時成為了新人的攝影師
幫新人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就在一連吃了好幾場也照了好幾場婚禮後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副業-婚禮紀錄攝影師

於是我和也對攝影相當有興趣的Ukyo共同規劃
成立了幸福映象網站
一開始從兩人一組的搭配拍攝(一方面是為了壯膽, 另一方面從不同角度來照, 減少失誤的機率)
到現在我們開始個別獨立拍攝 讓我們可以為更多的新人服務
從我正式開始拍攝到現在 大概九個月左右的時間
我已經拍了35場 可以說是小有心得了

由於我平常還需要上班 拍攝婚禮都是利用假日的時間
平常上班回家後還要花很多時間處理照片
因此我打算把目前已簽約的案子拍完之後
以後主要幫自己的朋友拍
若是接外面的case 一個月最多只接一場

從數位單眼相機(DSLR)的普及
漸漸開始有越來越多人投入婚禮拍攝的工作 (但是好壞參差不齊)
也有越來越多的新人 會請自己的好友來擔任攝影師拍攝婚禮紀錄
但是新人好友接到這個任務後 要如何才能勝任呢?

由於以上的原因 讓我決定寫一連串的婚禮紀錄拍攝心得
希望以後幫新人服務的攝影師們 都能照出一張張美好並值得新人一再回味的照片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