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有了前面幾篇文章的概念後
我們終於可以進入婚禮攝影的主題
首先要介紹的正是"化妝"篇

說實在的
新娘在化妝的過程當中
能夠拍的鏡頭其實不多
甚至有的新娘不希望拍攝任何化妝的過程
她們喜歡的是化妝完成後的美美模樣

但也有更多的新娘 希望婚禮紀錄攝影師能夠進行完整的記錄
將化妝的過程也一起拍攝起來

而對於攝影師而言 新娘化妝時 正是和新娘培養默契的時候
經由簡單的交談及拍攝
攝影師可以找出新娘子最美的角度
也順便化解一些攝影師與新娘之間 陌生的尷尬

等到新娘子慢慢熟析攝影師以及您的閃光燈之後
相信她們的笑容將更加自然

通常化妝的地點不外乎下列四個地點
1. 家中
2. 婚紗公司
3. 飯店房間/飯店的新娘休息室

以下 我將一一介紹各個地點拍攝的方式 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家中:
上述最常出現的四個地點中
我最喜歡在新娘的家中拍攝化妝過程
因為在這裡 除了可以拍攝新娘的化妝過程外
也可以一同紀錄新娘的家人或好友
相互準備的情況

在家中的拍攝還有另一個好處
就是場地比較寬敞
不像在新娘休息室或婚紗公司
常因為場地的限制
無法取得最佳的角度

在拍攝的過程中
您可以將被化妝的主角與化妝師一同入鏡
增加一點相片的可看性

手動曝光, F2.8, 1/50s, ISO200, 跳燈

或是您可以將人物放在後面
將焦距對在前面的化裝品上面
很多新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構圖(因為這種景深 是一般DC照不出來的)

手動曝光, F2.8, 1/125s, ISO200, 跳燈

我最喜歡在貼假睫毛時 拍攝特寫

手動曝光, F2.8, 1/60s, ISO400, 未開閃燈

請注意 上面這張照片不開閃燈的原因在於
我離新娘的距離很近
如果我把閃燈打開(無論直打或跳燈)
都會因為新祕的手 而產生遮蓋的陰影
這將造成亮度的不均勻
因此我選擇將閃燈關閉 利用現場的光源來進行拍攝

隨時注意化妝的過程

下面這張照片 由於新祕將假睫毛弄得很漂亮
因此我馬上補了一張特寫鏡頭

手動曝光, F4, 1/100s, ISO400, 跳燈

前面有提到 有時候可以把化妝師一同拍攝進去
有時候只拍攝新娘特寫
相片將會有不同的風味哦

手動曝光, F4, 1/60s, ISO400, 跳燈

手動曝光, F4, 1/60s, ISO400, 跳燈

上面的照片 其實新娘一開始是沒有笑容的 (誰在化妝的時候會一直笑?!)
因此攝影師在拍攝時 必須先對好焦 構好圖後
維持半按快門的連拍準備狀態 (相機必須先設定為連拍模式)

然後和新娘說說話
例如說: 今天的新娘好漂亮哦...
新娘通常就會露出淺淺的微笑
這個時候見機不可失
把快門壓到底 連續拍三張左右的相片
三張當中 通常會有一張是最美的
那張就價值連城囉...

由於通常在家中的拍攝環境會比較好一點
因此別忘了多用一些不同的角度來照哦(站左邊/站右邊/橫的構圖/直的構圖)

手動曝光, F4, 1/60s, ISO400, 跳燈

千萬別傻傻的在同一個角度猛照
一定要隨時變動角度
這樣照片才不會太單調哦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