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初至三月底,拍照的檔期比較少,所以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基金],基金是除了股票之外另一個常見的投資工具,而且相較於股票,基金的操作是交給專業經理人負責,風險就比股票相對低了很多。

  很早之前就想買基金了,但是因為之前從一本書中得到錯誤的概念,所以遲遲沒有去申購基金,直到發覺基金怎麼都在狂漲的時候,我已經錯過好幾年了.....(泣)。

  要得到充分的基金資訊,首推基智網(http://www.funddj.com/y/yFund.htm),基金的種類千百種,所以一定要先來這邊做做功課,由於基金相較於股票,風險已經低很多了,再加上近幾年全球股市多頭走勢尚未結束,所以我決定全數都投入股票型基金,先不考慮先不考慮債券型或其他平衡型基金。

  決定要投入股票型基金之後,再來我選擇投資區域,最近幾年股市漲幅最大的區域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在內的東南亞地區;金磚四國之一--巴西在內的 拉丁美洲地區;另一個金磚四國之一--俄羅斯在內的東歐地區。

  分別比較這些地區的過去的基金績效投資比重之後,我決定買入下列六檔基金:

  德信大發基金(國內)
  摩根拉丁美洲
  摩根富林明東協
  摩根富林明東歐
  摩根富林明歐洲
  新加坡大華投資-USD

  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選了這麼多檔摩根富林明的基金,這是由於我在考慮未來換檔操作的時候,在同一個基金公司底下進行轉換,會有比較低的手續費(500元/次),而摩根不見得是在該區域表現最好的基金,但是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就是了。

  選好這些基金之後,原本要趕在二月二十六進行我第一次定期定額的扣款,結果去土地銀行辦理的時候,行員說他的動作比較慢,可能要隔天才能下單,結果萬萬沒想到,上海A股在二月二十六這天,大跌了百分之八,並且造成全球股災,全球各地股市的跌幅都在4%~10%左右,行員的慢動作,讓我少賠了好幾%。

  馬上擺脫股災陰影的全球股市,繼續急速上攻,我的基金在三月六日順利進行定期定額的第一次扣款之後,至今已滿一個多月,而我的這些基金也都有不錯的報酬率,並且在4/10這天全部都創基金淨值的歷史新高。希望全球股市大多頭,還能繼續維持個二十年,哈哈哈哈~~~(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