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去世貿的春季電腦展,此行有兩個目的:1. 準備換台Notebook 2. 辦支3G手機

  我目前的Notebook是IBM的X24,大概在研究所一年級的時候(4~5年前)購買的,已經可以算是個古董機了,但是因為當時買的時候CPU有1.08GHz,記憶體768MHz,硬碟40GHz,所以用到現在還是嚇嚇叫,只是他的電池已經壞掉兩次,所以每次帶出去使用很不方便,又沒有內建藍芽與WiFi,所以一值很想換一台機器。 當年這台電腦的原價為NT $54,000元,而我的購買價為NT $44,000(含底座),由於是使用逢甲的補助方案,所以逢甲大學幫我出了一萬元 XD。

  去春季電腦展晃了半天,12吋的機種大概只有VAIO/ASUS/IBM三家是我想買的,但是又各有優缺點,所以遲遲沒有決定要買哪台NB。

  NB沒買,但是晃到了威寶攤位,想起最近電視上狂打一個包租婆和房客收取月租費的廣告,包租婆還說,因為人家是威寶,所以不用收取月租費。 因此我和服務的小姐詢問了這個方案到底是什麼內容,經由小姐的解釋,原來是現在購買威寶所指定的手機,可以最高享有五年不用繳月租費。

  而這到底是怎麼計算呢? 讓我來解釋一下。
  以我購買的Sony Ericsson W850i手機為例,威寶提供12期的信用卡分期方案,每個月只要繳1,078元,共12936元,就可以買到這隻手機。

 同時,威寶贈送每個月386元的通話費,並連續贈送32個月。

  也就是說,我花了12936元購買手機,就可以賺到386x32=12352元的通話費耶,而我由於採用一次付清的方式,所以手機的購買價還可打九五折,所以手機的購買價為12936x0.95=12289元。(刷卡拿發票)

  歡欣喜地的將手機帶回去,並且在晚上開通了之後,發覺...囧了,我在新竹的租屋處太偏僻,完全沒有威寶的訊號 orz

  上網看了一下,大家對於威寶的漫罵聲不斷,最主要是因為部分地區的收訊太差,而我剛好又住的超偏僻,所以當然不會有訊號,只是我覺得沒差,因為我花12289買的是手機,在能打的地方使用就好了嘛。

  只是這樣對我來說,買了3G手機還是有點浪費,所以就想說將我原本中華電信GSM的門號,升級為3G門號,然後使用威寶的"威通卡",將中華電信3G門號與威寶的3G門號,一起燒錄在同一張SIM卡上,這樣我就不用帶兩隻手機出門了。

  我中華電信的GSM門號原本是200元月租的經濟型方案,月租費不可以抵通話費,每個月的帳單約850元。

通話計算方式如下:

網內互打(中華GSM to 中華GSM)

一般時段:4.8元/分
減價時段:2.4元/分
深夜時段:0.6元/分

優惠網內(中華GSM to 中華3G)

一般時段:4.8元/分
減價時段:2.4元/分

市話

一般時段:8.4元/分
減價時段:4.8元/分

網外

一般時段:9元/分
減價時段:4.8元/分

  當時會辦這個方案,是看上了中華網內互打的減價時段還滿便宜的。而今天去中華電信申辦3G服務時,為了要挑383還是583的費率傷透腦筋,直到後來看到了一個"元氣699系列"。

  採用元氣699系列,就是月租費為699元,感覺比之前200元的月租費貴上許多,但是因為這個方案每個月皆贈送網內(與優惠網內)的通信費699元+網外通信費699元+市話通信費699元,所以整體來說還滿划的來的。

元氣699方案的通話費率:(沒有減價時段)

網內:4.2元/分 (每個月可打166分鐘 不用加收其他費用)
網外:9元/分 (每個月可打78分鐘 不用加收其他費用)
市話:9元/分 (每個月可打78分鐘 不用加收其他費用)

  由於我採用了元氣699方案,所以我還可以加450元,使用mPro的行動上網,只要我每個月的3G網路傳輸量在61MB以下,我就可以享受3G行動上網的快感啦,哈哈哈。

  而威寶的3G通話方案如下:(沒有減價時段)

網內:4.8元/分
網外:4.8元/分
市話:9.6元/分
(每月累積通話384元之內,不收取任何費用,因此每月約可打80分鐘的行動電話)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小P
  • 我也是3G

    唉阿 3G很好阿
    以後可以打給我阿
    我也是中華電信3G勒
    談戀愛都要靠這個.....
  • 那代表妳們談戀愛講的不夠多喔...

    談戀愛應該要用亞太網內
    或是哈拉九百吧 哈哈

    WeddingPhoto 於 2007/05/09 09:20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