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將科技生活雜誌中的受訪文章放到部落格中讓大家分享,而我去年我有一些照片被刊在另一本xx周刊,趁這個機會也一起放上來讓大家看看。
  去年的九月,我去了一趟德國,在德國拍了不少的照片,在我回國之後將相片放在相簿中沒多久,我就接到了xx周刊的記者留言,這位記者說,因為他要寫一篇慕尼黑啤酒節的報導,因此想要用我的一些照片與文章,當然,這是有稿費的。

  但我回應該位記者,我去慕尼黑的時候沒有遇上啤酒節,這樣有關係嗎? 這位記者回說,沒有關係,因為除了我之外,他另外找了兩位網友提供照片與文章,而這兩位網友有參與到啤酒節,因此他打算用我們三個人的文章與照片串起來,變成一篇慕尼黑啤酒節特輯。

  就這樣,我在三天內提供了文章與照片給該位記者,每張照片我也都說明了當時拍攝背景。後來,我在xx周刊看到了我的照片與被編修過後的文章,文章的內容我不便評論,因為被改的滿多的,目的是要串成在啤酒節的當時情況。 

  下面的網址點開之後,右下角的那張圖片是在慕尼黑的皇宮花園拍的,我當時提供給該位記者也確實是正確的資料,但刊出來之後,這個花園變成在寧芬堡了,而我根本沒去到寧芬堡。


  下面這張小女孩的照片就更扯了,這張照片明明是在慕尼黑雕刻博物館外所拍,而小女孩手上握的是一個固定海報用的鐵絲,但報導出來之後變成了在湖畔拿著釣竿.................



  總共被刊出的八張照片中,就有兩張被記者改掉圖說,誤導讀者,且記者根本沒去過慕尼黑,也可以寫出這樣的報導,讓我實在不敢恭維,但刊都刊出了,我還能怎麼辦呢。 周刊記者的壓力大,題材廣,又為了要符合大眾的口味,其實也是很難為,只是這次事件之後,讓我對於周刊內容的真實性,大打折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