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一日

  在露易絲湖城堡飯店一覺到天明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早上醒來之後還可以先看一下窗外的美景,然後再慵懶的去餐廳吃早餐。這樣的早餐看起來很豐盛吧!一邊看著窗外的露易絲湖,一邊吃著早餐,幸福的人生也不過如此而已!



  青草姐姐說她排的比較好看,那就勉強把她的早餐放上來吧。但我還是覺得我照的感覺比較豐盛XD



  新鮮水果,真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之後,看到飯店外有幾個人正在努力的刻著沙雕,許多的細節他們都盡力的呈現,真的超佩服他們的!



  離開飯店之後,便進入冰原大道北上,總長度將近280km的冰原大道,不超速大概要三個半小時才能開完,而沿途上都有許多漂亮的景色,只是在趕路的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停下來仔細欣賞這些美景。



  大約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哥倫比亞冰原(Columbia Icefield)遊客中心,進入遊客中心後先去買冰原雪車的票,並確定上車時間與上車的地點(Gate),費用為CAD $35.95(含稅)。



  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裡的遊客中心都會和穿著加拿大森林警察衣服的麋鹿來照相,我當然不免俗的來照一張囉!



  終於輪到我們上車了,所有購票的遊客需要先搭乘一台長的很像國光號的接駁車到巨輪雪車的上車處,然後才能轉搭巨輪雪車。看看青草姐姐和惠琦阿姨在巨輪雪車上面笑的多燦爛,完全忘記我們早上吃了早餐之後還沒吃中餐咧!



  車上的女駕駛兼導遊,會用很幽默的話語讓遊客們笑到何不攏嘴,但有些笑話我實在是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也許是我的英文太破吧 = =



  透過巨輪雪車的前方玻璃可以看到遠處正在回程的另一台雪車,從這個角度來看,聰明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們這台車和那台雪車有很大的高度差,我估計這個斜坡少說也有五十度左右。



  雪車緩緩的走到冰原中央,旁邊的景色也漸漸的開始變化,由於雪地的反光很強,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帶上太陽眼鏡。而之前在規劃行程的時候,由於許多人都說到了冰原會很冷,所以我將羽毛衣帶著,但在車上還感覺不出外面會有多冷。



  雪車大概行走了十五分鐘,到達一個較為平坦的地方,就讓所有遊客下去親自體驗。



  巨輪雪車的女駕駛在車上的時候就不停的說我們很Lucky,因為這個地方很少會有萬里無雲的大晴天。也許是因為太陽很大吧,所以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冷(但我還是穿著羽毛衣就是了)。



  哥倫比亞冰原是北半球僅次於北極圈最大的冰原,人們站在經歷過四次冰河時期的哥倫比亞冰原上,顯得額外的渺小。



  這是冰河上面的的冰洞,如果不小心掉下去又沒人發現的話,可是很難爬的出來的!



  從客中心眺望哥倫比亞冰原,我們大概在這個地方停留了兩個小時。拍完照之後,就要繼續往傑仕伯(Jasper)前進。



  離開了遊客中心之後,天氣從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變成忽晴忽雨,而且今天出發的時間太晚了,為了早點抵達傑仕伯,所以原本排在行程內的阿薩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就這樣取消了。大約又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路途,終於抵達傑仕伯這個小鎮,並且直接去民宿Check in。下圖是民宿的外觀。



  不知道是不是到達民宿的時間比預期的晚了一點點,還是民宿的女主人剛好心情不好,所以感覺民宿的女主人有點酷酷的,但是民宿的感覺很溫馨。原本我們不是要定這間民宿的,但原本要預定的那間民宿已經客滿,所以就由那間民宿的主人介紹到了這間民宿。其實一開始定這間民宿的時候有點怕怕的,因為這間民宿在網路上並沒有放任何的照片,但看到了民宿的房間之後,才覺得我真是想太多了,因為這間民宿的房間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但由於這間民宿並沒有三人房,所以我們住的是兩間雙人房。其中一間房是雙人床,但這個雙人床好像比較小一點。




  另一間則是兩張單人床。兩間房間都有提供電視、冰箱、微波爐與熱水瓶。




  這兩間房間都沒有附廁所,而需要到房門外的共用浴室來使用,但最多不超過五步路,而且廁所相當的乾淨,專給我們這兩間的遊客使用,所以不會遇到等上半天的情況。



  民宿的房間裡面各有一本留言本,青草姐姐在Check out前的一天晚上,提起了興致寫下了留言還畫了我們三個人。



  我們從早上吃完飯店的早餐之後還沒吃另一餐呢,所以我們Check in之後就趕快跑去找餐廳了。剛停好車,就發現路旁有翠綠的草地,並且有許多的黃葉飄落,先不管肚子餓的問題,照個照片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




  傑仕伯是個有許多野生動物出沒的城市,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標誌。



  這間好像是遊客中心,當我們吃完晚餐之後,正在路上散著步,我突然看到一隻鹿從馬路的另一頭跑過來,然後停在這間房子前面吃草,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只可惜當時天已黑,而且天空飄著雨,我就沒將相機拿出來拍了。



  這是銀行(CIBC),看的出來嗎?!



  在傑仕伯晃了好久,找了間日本料理的店進去,點了一個兩人份的火鍋與一份豬排飯,但居然等了半個小時才來,快把我們餓死了。

 


旅館資訊:Accommodation Jasper http://www.accommodationsjasper.com/
住宿期間:9/11~9/13 (兩夜) (預約時需提供信用卡卡號)
費用:CAD$ 240(兩夜,三人不含早餐)
WLAN: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