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日

  今天早上就要去見到漂亮的露易絲湖,心中充滿了期待,而且據說早上的露易絲湖比較沒有風,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倒影,因此早上出發時,我們只吃了一些餅乾充飢,就順著路標往露易絲湖出發了。

  露易絲湖距離青年旅館大約只有15分鐘不到的車程,從停車場走到露易絲湖,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原本以為露易絲湖應該藏在深山之中,沒走上幾十分鐘是看不到的,但沒想到露易絲湖距離停車場不到5分鐘的路程。

  露易絲湖真的好美,靜止的湖水映著維多利亞冰河的絕世美景,彷彿在仙境之中。


  
  露易絲湖湖邊,聚集了許多從各地來的遊客,利用各種不同的相機捕捉著露易絲湖的美景。



  換上超廣角鏡再來一張。



  往前走了幾步,照直的也很美。



  從露易絲湖城堡旅館的正後方走出去後,只要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當我們坐在湖邊享受著湖光山色時,天空有一架飛機飛過去,留下了一道噴射引擎的痕跡,我就趕緊拿相機將這個景色給拍下來了。



  沿著湖邊大約走了十五分鐘,太陽已漸漸升高,對著太陽縮著光圈照,水面上的反光就像一顆顆閃亮的鑽石。



  這張是從露易絲湖城堡旅館的正後方所拍出去的照片。



  露易絲湖城堡旅館內的一樓餐廳,有著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窗戶,眺望出去就是美麗的露易絲湖。



  大約在露易絲湖停留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夢蓮湖(Moraine Lake)。夢蓮湖距離露易絲湖車程約15分鐘,為加拿大C$20舊紙鈔上的圖案。但當我們到達夢蓮湖後,卻被眼前的景色給嚇了一跳,那是因為湖邊有許多的枯樹枝,破壞了原本我們認為的完美景色。但根據旅遊書上所寫,湖旁的東西就是湖名的由來-Moraine(冰河堆積物),只是翻譯成了中文之後,我們給了她一個很美的名字-夢蓮湖。



  也許是我們抵達露易絲湖的時間還太早,因此當時沒有人在湖中划船,但到了夢蓮湖之後,看到許多遊客在湖中悠閒的划著船,這位先生發現我在拍他的時候,還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可惜這個時候已經起風,因此湖水並不是靜止的。如果有靜止的湖水,就可以看到船的倒影映在湖水上囉!



  當我們正在湖邊散步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隻很可愛的小松鼠,正在我的附近跑來跑去呢!



  看著遊客在划船的照片,現在有那麼一點後悔,當時怎麼沒有下去划船呢?!(當時是怕翻船....)



  青草姐姐所取的角度,還不賴唷!



  在夢蓮湖又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之後,已經中午了!大夥的肚子叫的越來越厲害,因為我們到這個時候都還沒吃早餐,所以離開了夢蓮湖就趕緊前往露易絲湖附近的超商買了一些食物充飢。惠琦介紹的加拿大小紅蘿蔔搭配加拿大當地的醬料,配上全麥麵包,很克難的吃上一餐!



  暫時的充饑之後,我們延著露易絲湖以西的一號公路,進入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經過踢馬驛口(Kicking Horse Pass)、螺旋隧道(Spiral Tunnel)進入菲爾德鎮(Field)後,繼續往前行,至翡翠湖路(Emerald River Road)右轉,經天然橋(Natural Bridge),抵達翡翠湖(Emerald Lake)。從露易絲湖若直接前往翡翠湖,中間不停留的話,約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

  上面說的一堆地名可能有點複雜,還是請大家看下面的地圖即可明瞭。



  在經過螺旋隧道的時候,我們先做了短暫的停留,但我實在是看不懂螺旋隧道是從哪裡進?哪裡出?



  經過一小段車程,終於在下午三點多抵達了翡翠湖。



  翡翠湖湖水呈現的是藍綠色的顏色。



  站在橋上,看著漂亮的翡翠湖。



  翡翠湖湖邊有一間餐廳,在這裡吃飯喝下午茶,絕對是一大享受。



  許多遊客就像這四位老外,站在湖邊的橋上享受著湖光山色。



  往翡翠湖的旁邊走上去,有一小區的住宿區,而且還看到一位正在砍柴的帥哥!



  離開了翡翠湖之後,走回頭路並一一參觀沿路上錯過的景點,首先遇到的是天然橋。這是這條河水用它龐大的水量長期沖刷河底的石灰石所造成的獨特景象,就好像一座橋,連結了河的兩岸。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接下來,延著一號公路東行,經過菲爾德鎮後,至優鶴谷路(Yoho Valley Road)左轉,此路盡頭即為塔卡卡瀑布(Takakkaw Falls)。抵達停車場之後,就已經可以看到塔卡卡瀑布了。



  延著指標走15~20分鐘,可以越來越靠近塔卡卡瀑布。



  走到這裡,往下的路就會比較難走了,所以大部分的遊客會選擇在這裡拍照



  今天的行程非常豐富,但也非常的累,所以離開塔卡卡瀑布之後,我們就回去所住的青年旅館了。還記得我們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好好吃個正餐吧!開了一整天車的我,一回到青年旅館就跑去床上躺,而晚餐的事情就交給姐姐和阿姨吧!姐姐和阿姨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努力煮了好久,終於煮了一鍋粥並把溫哥華帶來的萬巒豬腳加熱,搭配一些罐頭食品,成為了今天最豐盛的一餐。



  媽媽做的萬巒豬腳真不是蓋的,這麼一大盤,三個人毫不客氣的就把它吃光光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