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在偷看我嘛??
  最近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在我的網誌右方多了不少連結,除了Adsense廣告之外,還有Analytics/誰來我家/部落格排名觀察等等,其中Adsense與Analytics是Google所推出的服務,一般網友對於Google的印象大部分都僅止於搜尋引擎以及Email吧,至少我在兩個月前的印象是這樣,但是當我發現Google提供的這些工具之後,就覺得Google真是用心,這也難怪Yahoo在最新一季的財報顯示,營業利益比上季低了11%,因為Google對於網誌出版者而言,真的是有太多好用的工具可用了!

  今天先和大家介紹Google Analytics這個程式,Analytics就是分析的意思,而這個程式是分析什麼呢?相信大部分的網友都知道大部分網站都有計數器,但是計數器只能計算這個網站有多少人來看,無法知道網友們是怎麼來到我的網站,但是裝了這個程式之後,我就可以知道網友們是從哪個區域來我網站的囉!

  上面的那張世界地圖,圖中有小點點的,就是大家連過來的國家。目前看起來,來我網站的網友以台灣和大陸居多,但美國也有不少網友連到我的網站。此外,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區,像是英國,德國,捷克,馬來西亞,澳洲,日本,加拿大等都有網友們的蹤跡。而最特別的兩個地方是巴西與伊朗,但我覺得這大概是當地的網友點錯網站吧 XD。

  除了顯示您來自的國家與地點之外,Analytics還可以分析您來了幾次,常從國外來這裡看我的網友們,出個聲吧,我這裡有您的連結次數唷~感謝您的光顧~ =ˇ=

  至於您從何得知我的網站,Analytics也有很詳細的分析,從下面這張圖來看,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19.43%的網友從Pixnet連到我的網站,11.1%來自於Google,9.96%來自於Yahoo,7.84%來自於無名。嗯~這和這些網站的流量與市佔率好像也蠻符合的XD。

  

  下面這張圖就不用特別介紹了,Analytics可以顯示某一個特定區間,連結至網站的人數與瀏覽的頁數。


  而下面這張表格,是我覺得Analytics最有用的地方之一,因為他顯示出了這個網站當中,哪篇文章人氣最高,並精確的計算出停留時間,這樣可以讓我了解,大家比較喜歡閱讀怎樣的內容。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之外,Analytics其實還有很多與網站行銷相關的功能,只是有很多功能我也還在摸索當中,等到下次再繼續介紹給大家囉~~

  對了~如果你發現你也是其中的一個小點點時,別忘了留一下言,讓我知道你來過呀~~︿︿

請按我免費申請Google Analyti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