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08年5月25日凌晨三點半
上面的照片是2008年2月29日下午所拍的

就在八個半小時前 也就是5/24 下午七點左右
當我回到家剛進房間
我妹就跑來跟我說: 奶奶吐了

我立刻衝到房間 看到奶奶不僅是吐
而是連神智都不清了
我立刻打了電話給119
陪著奶奶上救護車 送到板橋的亞東醫院

奶奶在三年多前的小年夜 發生過一次腦血管的堵塞(中風)
導致右半邊的身體以身體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日常生活都需要人家照顧
而今天的現象 又很像是二次中風
我好擔心....

到了醫院
經過醫院的斷層掃描
發現奶奶的右腦出現大面積的出血現象
左腦也有小面積的出血
也就是俗稱的腦溢血 或出血性腦中風
比上一次的堵塞性中風還要嚴重

腦溢血
一般而言的急救方式是要立即開刀 取出腦中血塊
可是奶奶年事已高 身分證上是寫民國12年出生
實際上應該更老
已經接近九十歲的奶奶
要動如此大的手術
很令我們擔心

醫生說:光全身麻醉對這麼高齡的奶奶就已經有很大的危險性
就算是手術完全順利
頂多是恢復到今天出事之前的樣子
而就算手術順利
也是有很高的機會會變成植物人.....

經過家人的討論
下了一個痛苦的決定:不動手術

醫生發出了病危通知
並且說要轉去加護病房

但亞東的加護病房已經沒有空床
因此經過協調之後
決定轉送新店的慈濟醫院

到了慈濟加護病房
醫生和護士很細心的問診
並要我們再討論一次是否要開刀

但我們家屬的決定還是不要開
不想讓奶奶過的那麼痛苦....

但醫生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這樣大面積的腦溢血
快的話幾個小時
慢的話兩三週
可能就過去了.....

下這個決定
很痛苦
痛苦到我現在還睡不著
擔心電話隨時會響
擔心電話傳來不好的消息........

但是只有這樣
才能減輕奶奶的痛苦

奶奶加油!
三年前的那次中風
最難熬的第一個晚上
我一個人在醫院陪著妳度過了最危險的那段時間

這次在加護病房
沒有辦法待在妳身邊
但希望妳能撐下去
更希望有奇蹟出現

從小
夏天的時候
我和我妹最喜歡抱著奶奶冰涼的大腿
聽著奶奶訴說一堆老掉牙的故事
...
小時候是怎麼被媽媽逼著綁小腳
抗戰期間逃難的點滴
生爸爸的時候 剛好遇到醫院停電
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接受剖腹後的縫合手術.....

奶奶
謝謝您
從嫁給爺爺後
一直奉獻自己照顧我們

三年前的中風前
您還在忙著打理家中的一切
燒飯 洗衣 整理家裡
我們真的很不孝
不懂得多為妳分擔
還時常和妳頂嘴

爺爺在爸爸八歲左右就去世
算一算 您也守寡了將近半個世紀
一個本姓陳的女孩
嫁入了洪家之後
就一直不離不棄的照顧我們

現在的我很擔心 很難過 很自責
只能祈求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