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遊記才完成了洛磯山脈與育空特區兩個地點,結果就有將近一個月沒繼續寫遊記,實在是太偷懶了我。

  有鑒於台灣民眾去日本旅遊的人口較多,大家應該也比較想看日本的遊記,所以我看我還是先來寫日本的遊記好了。

  當初在規劃九月的長途旅行行程的時候,日本原本只是我的轉機地而已,雖然一開始覺得都已經到了日本而沒有入境覺得很可惜,但是我實在不好意思和老闆請這麼多天的假出國玩。但最後在青草姐姐與阿華的簇擁之下,我還是決定將原本加拿大的行程延伸為加拿大+日本之旅。

  規劃加拿大的行程就已經花了我很多的時間,所以日本的行程我就完全交給青草姐姐與後來同行的阿may來規劃了,在這裡要先感謝阿may的幫忙,因為她的日文真是一極棒的,如果沒有她,我和青草姐姐在日本大概只剩手語可以用了 = =

  我們在加拿大溫哥華時間九月二十一日搭乘下午1:40分起飛的加拿大航空,開始十個多小時的飛行,沿途還經過阿拉斯加的上空,可以從高空看到阿拉斯加的一些自然景色。



  由於我們搭乘的飛機是從加拿大起飛前往日本,因此飛機上面有許多的日本遊客,這其中包含了一大~~團的日本學生,感覺是去加拿大進行畢業旅行(真是有錢的國家....),然後和我們搭乘同一班飛機回國。在飛機剛起飛的時候,負責的同學在飛機上進行點名,結果飛機都快起飛了,他們才發現好像有一個人沒有上飛機。一群人交頭接耳都沒有看到那位同學的蹤影,最後原來是那位同學換了位置,跑到機尾的地方去坐,讓同行的學生們捏了一把冷汗。

九月二十二日

  經過了國際換日線,終於在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四點多抵達了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經過簡單的出境手續後,抵達了機場的大廳。



  上面有提到,我只規劃了加拿大的行程,因此日本行程必須要看青草姐姐和阿may發揮了。但是阿may由於訂不到和我們同一天抵達日本的機票,所以在日本的前兩天必須由青草姐姐來當導遊了!

  抵達成田機場大廳之後,我們擔心帶去的日幣不夠用,所以先用一些剩下的加幣換成了日幣,雖然匯率不是很好,但是也只能令人宰割,不然最後幾天要餓肚子的話就糗大了~”~

  成田機場的出境處比想像中的小好多。



  青草姐姐混歸混,但她在台灣還是有查到一些不錯的資訊,像是外國旅客到日本可以購買西瓜卡(suica)+成田機場快線(至東京)的套票,這樣的組合只要日幣3500元。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成田機場快線,但沒想到坐的人好少,而且車廂有點舊。



  這是成田機場快線的車票,都有指定座位的唷。



  機場快線的每個車廂中都有給旅客放置大型行李的地方,別懷疑,下面三個最大箱的行李就是我和青草姐姐的行李,加起來將近有70KG。



  當我們兩個推著三大箱的行李出境的時候,還遇到一個日本海關用中文問我們從哪裡來的,當我們回答台灣的時候,他用疑惑的眼神盯著我們的行李看了一下(可能是覺得我們來日本旅遊,幹麻要這麼多的行李)。但我們解釋說,我們是先去加拿大玩回來,然後才入境日本的,這個海關才笑笑的放我們入境。

  大概在機場快線坐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抵達了池袋,池袋是日本屬一屬二的大站,進進出出的人好多,出口也很多,我們就這樣拖著七十公斤的行李開始尋找我們要下塌的旅館--SUPER HOTEL。嗯...突然想到,七十公斤的行李只是那三個箱子的重量,還不包括我身上背的DSLR加三顆鏡頭,還有一台ASUS的NB,這些東西加起來也有十公斤吧......orz.......

  經過了一番折騰,青草姐姐終於找到了SUPER HOTEL,在服務台比手畫腳的說了半天之後,終於成功的Check-in,而這間旅館Check-in的方式也很特別,居然是要用現金放到櫃檯旁的一個機器內,然後那個機器會把房卡吐出來.....(沒圖沒真相 orz)

  抵達我們的房間並將門打開之後,看到裡面的房間真是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從來沒有住過這麼迷你的旅館阿阿阿阿....(照片借用阿may拍的)





  抵達日本的第一天,還有點時差,而且拖行李的過程也是非常辛苦,所以晚餐就在旅館附近找了一間很便宜的店給隨便解決一下,連照片都懶的拍了....但是精彩的日本行程,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