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常聽到以色列的科技發展
一開始其實很懷疑這些訊息
因為以色列在我的心中 還是一個很陌生的國家
只知道以前那裡的戰事不斷
而且是個全民皆兵的國家

但直到剛剛看了一下全世界的GDP排名
發覺台灣目前的GDP為US$ 15,482
而以色列為20,399
讓我吃驚了一下

(也許很多人早就知道了
但請原諒我的後知後覺)

因為這樣的結果
所以剛剛去維基百科看了有關以色列的介紹
讓我發覺以色列真的是個不可忽視的新興國家

以色列從1949年創國之今也不到七十年
而且其中大大小小的戰事不斷

但看看維基百科對於以色列科學和科技的介紹
真的很令人震驚
台灣真的要很小心
現在已經被當年處於金融風暴下的韓國給追過了
接下來許多高科技產業一不小心就會被以色列給取代了....

維基百科內容摘錄如下

  以色列對於科學和科技的發展貢獻相當重大。自從建國以來,以色列一直致力於科學和工程學的技術研發,以色列的科學家在遺傳學、電腦科學、光學、工程學、以及其他技術產業上的貢獻都相當傑出。以色列的研發產業中最知名的是其軍事科技產業,在農業、物理學、和醫學上的研發也相當知名。

  總計有四名以色列人曾獲得諾貝爾獎.....

  高科技產業在以色列經濟中舉足輕重,尤其是在過去十年中。以色列有限的自然資源以及對於教育的強烈重視使得高科技產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大,以色列在軟體開發、通信、和生命科學上都是世界頂尖的國家之一,以色列還經常被稱為是第二個矽谷

  直到2004年,以色列獲得的風險資本投資總額高過了任何歐洲的國家,並且有著世界最高的VC(投資資本)/GDP比率。除了美國與加拿大以外,以色列有著全世界最多的納斯達克上市公司

  以色列出產的學術論文數量就人口來算也是全世界最高的,平均10,000人裡有109篇。以色列的專利權申請檔案數量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國家之一。

  在研究和開發(R&D)花費指數上,以色列是第三高的國家,在科技準備(產業界在R&D上的花費、科研社群的創造力、個人電腦和網路覆蓋率)上則是第八,在科技創新上是第十一,高科技出口總額上是第十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