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日
  吃完B&B主人準備的早餐之後,隨即準備離開待了短短幾天的道森,在離開之前,男主人還告訴我們,有一些日本遊客,比我們在道森待的更久,但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他們也都沒有看到極光,但是當他們離開的當天晚上,極光就出現了............,真不知道這是不是男主人安慰我們的話><

  離開之前會經過道森的小機場,先拍起來給大家看看機場有多小。





  大概走了三十公里左右,到達了一個叉路,這裡是戴珀斯特高速公路(Dempster Hwy),從這裡往北開八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進入北極圈,而這條路也是整個北美地區唯一一條通往北極圈的道路,當然要停下來拍個照。當我們停留在這裡拍照的時候,旁邊有兩部車子準備開進去之前都和我們打招呼,也許他們以為我們也會跟隨他們的腳步往北極走,但其實我們只是停下來拍個照而已 :p



  拍完照之後繼續往前行走一個小時左右,突然看到前方對面有一台車速度很慢,形跡可疑,因此我就將車速放慢,當我經過他們的時候,發覺他們根本就是停在路邊,但就在此刻,我發現了路邊有熊!!!!!!!所以我趕快掉頭,停在剛剛那台車的後面,拿出相機拍著兩隻很可愛的棕熊。



  這兩隻熊很可愛,尤其是那隻小熊,玩著路旁的草,還不停的挖洞,模樣真的很可愛。後來當前面的車離開之後,一個難得的畫面被我拍到了!熊媽媽開始過馬路了!



  小熊遲疑了一下,跟著熊媽媽的腳步,躡手躡腳的往前走。



  然後小熊跑上去跟在媽媽的後面過馬路。



  很開心的看到熊媽媽和熊寶寶跑到樹叢之後,我們又繼續開車趕路。但氣的是,天氣開始變好了><



  雖然開的都是同一條路,但是今天開車的景象和前兩天前往道森時全然不同,因為前兩天前往道森時,路旁有許多的霧氣,遮住了一些景象。今天開回白馬的時候才發覺,怎麼有好幾個山頭都是焦黑的一片?



  這焦黑的一片,全都是森林大火的遺跡,從白馬市到道森,總共會經過三大片森林大火的遺跡,其中有一片森林大火已經過了四五十年了,但幾乎還是寸草不生,也許殘酷的火將這些土壤都給破壞了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這得到了驗證,看到這些令人震驚的景象,另我覺得很心痛,希望大家更要愛護這些山林。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了白馬市,由於在加拿大這麼多天都還沒有嚐嚐加拿大的麥當勞,所以就點了兩份麥當勞餐點來吃,口味果然和台灣的一模一樣,但他們的番茄醬似乎比較甜一點點。



  回到白馬機場之後,由於環車櫃檯沒有人,因此我就先把鑰匙丟進一個箱子裡面,然後等待登機。白馬市機場雖然是個小機場,但是安檢非常非常的嚴格,難道曾經有恐怖份子來過這裡嗎?!



  好可惜,花錢搭機從溫哥華到白馬,又開了那麼遠的車到道森,卻沒有遇上好天氣,沒看到極光。看來我的願望要到北歐才能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