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七日
  極光,一直是我最想看的一個自然景觀,因此趁著這次來到加拿大,特地排了一個極光行程。

  加拿大較為著名的極光行程,大多都安排在黃刀市(Yellowknife)或是白馬市(Whitehorse) 這兩個地方。但是根據我所做的功課,真的要看極光,必須要去更北的道森市(Dawson City)。




  上圖可以看到極光會出現的位置,而道森剛剛好在極光帶的正中央,因此在道森,一年有三分之二的日子都可以看到極光,而晴朗的天氣是絕對的必要條件囉!

  想要去白馬市道森市黃刀市看極光的朋友們,可以到這個極光預測的網站上,看到最新的預測資料。


極光預測網站



  為了達成這個小小的夢想,我特地排了三天三夜的時間前往育空地區(Yukon)的白馬市與道森市。從溫哥華到白馬市,可以搭乘加拿大Jazz航空(Air Canada Jazz)的班機,而9/17最早的一班班機,是下午四點五十才從溫哥華起飛,大約飛行兩個小時又十五分鐘,在下午七點零五分抵達白馬市。


育空地區介紹(資料來源:網路)

  育空特區(Yukon)為加拿大十省三個行政區之一,面積較美國加州大,緯度比阿拉斯加州北邊,是北美唯一有公路可進入北極圈的省份。

  育空特區人口約33,000人,其中以集中在特區首都一白馬市-24,000人最多,另第二、三大為道森市(Dawson City)及瓦森湖鎮(Watson Lake)。

  育空特區的主要歷史是由最早期住此地的原住民-印第安人文化,於1898 Klondike 客朗戴克拓荒及1942阿拉斯加公路興建工程的開發為主要架構,追朔回至上千萬年前上一個冰河紀的長毛象時代。

  目前的育空是以礦業、林業和觀光業為主要的經濟來源,其中觀光業是育空政府最主要積極致力推廣的目標。

  白馬市名字來自育空河上游有急流,河水湍急,水花高似白馬故名白馬急流,育空河流域全長3,000公里,早期淘金拓荒者沿著育空河追逐他們淘金夢。到白馬急流後上岸,早期淘金拓荒者沿著育空河追逐他們的淘金夢,到白馬急流後上岸,此處也是印地安原住民每年移居路線狩獵的停留點。直到1958年政府興建水庫調節水量,白馬急流才消失。

  1898年的淘金潮帶了約25,000人到此搭篷,1900年興建由阿拉斯加的史凱威經 WhitePass 到白馬市的鐵路,1942年阿拉斯加公路興建使白馬市原本只是英國貿易公司駐紮的小鎮,搖身一變成為
繁榮的美式城市。

  白馬市在1950年正式成立城鎮,1953年成為育空特區的首府,至今有24,000人,約有將近百分之五十的人為聯邦政府、特區政府、市政府及原住民政府工作。



  白馬市的機場是個很小很小的機場,從登機門走到拿行李的地方不到兩分鐘,而拿行李的地方旁邊就是四間租車公司。





租車資訊:Budget http://www.budget.com
租車期間:9/17 19:30~9/20 18:00
費用:CAD$ 134.85(租車費用)+28.87(稅金)+77.7(保險)
其中,保險包括LDW(車損險)與PAI(個人意外險)  



  先前在台灣上網尋找租車資訊的時候,我找不到無里程限制的租車公司,所有在白馬市機場的租車公司,都有每天不等的里程限制,以Budget來說,每天免費的里程為200km,我們租了三天,因此這三天內,只要總里程不超過600km(200*3),就不會額外收費。若超過里程,則每一公里,必須加收CAD$ 0.2。

  這是陪伴我們三天的車子,駕駛座的車窗有兩個小裂痕,這是因為部份路段的柏油顆粒較大,高速行駛的時候會有石頭飛上來。




  由於抵達白馬市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七點多了,因此在取了車之後,就立即前往今天的住宿地點Midnight Sun B&B。




  剛抵達Midnight Sun B&B之後,男主人很熱情的跑出來迎接我們,然後很細心的和我們介紹他們的設施,大概講了大概有十幾分鐘之久吧,而且Midnight Sun B&B還有公用的廚房,遊客可以在那邊加熱食物,冰箱內還有免費的果汁可以飲用,真的是非常的貼心。

  房間內照片。




  交誼廳。




  交誼廳旁邊的公用廚房。




  要不是我們隔天就要前往道森,要不然我還真捨不得住了一晚就離開這兒咧!這天的晚餐,就利用他們的微波爐來加熱我們從溫哥華帶來的油飯。

  吃完晚餐也洗了澡之後,由於白馬市也是個可以碰碰運氣看極光的城市,所以大概在晚上十一點左右,我們開著車子去尋找適合看極光的地方,但大概只等了半個小時就放棄了,因為天空的雲層還不少,連星星都很難看到了,更何況是極光。而且隔天還要開很遠的路到道森,所以十二點不到就趕緊回去睡覺了。


旅館資訊:Midnight Sun B&B http://www.midnightsunbb.com/
住宿期間:9/17(一夜)
費用:CAD$ 106(一夜/兩人),廁所在房間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