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三日

  當獵戶座還高掛在傑仕伯清晨六點半的天空,我們就已經坐在車上準備出發了,但上車了之後才發現,整個車子的玻璃都結霜了,而且還是厚厚的一層冰霜,後來我們將車內的暖氣開到最強,玻璃上的冰才慢慢的化掉。由於天空還沒亮,所以車速不能太快,而且當我在開車的時候,還在路邊看到了一隻鹿與一隻moose,但可惜天色太暗車速太快,就沒有停下來拍牠們了。

  等到天空漸漸的變亮之後,我發覺今天路旁的景色和前兩天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感覺旁邊的樹上都變得白白的,感覺前晚好像下了雪,後來停下車才發現,原來是樹葉上結了一層冰霜。



  還好我們租的車子有定速的功能,不然今天要開這麼遠的路,一定會腿軟。



  大約過了兩個半小時之後,我們經過了前幾天曾經到訪的弓湖,一開始我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前兩天來過的弓湖,因為湖的上方有一堆白煙,彷彿來到了夢境。後來想想,這些白煙也許是前一晚比較冷的關係,湖面上結了薄薄的冰霜,等到太陽剛出來的時候,冰霜融化,所以就形成了這些霧氣。



  看到了嗎,湖邊的椅子上也有許多的冰霜,這個時候是早上九點,如果再晚一點(九點半左右),太陽越來越大,湖面上的霧氣和椅子上的冰霜就會消失了。



  美麗的景色,我們在這拍了好多的照片。







  在離開冰原大道之前,路邊有個不知名的小湖泊,由於這邊的車速都很快,路邊又沒有停車場,所以我們已經經過了三次都沒有停下來拍照,這次終於找到機會停下來看看這裡的美景。




  騷包照再來一張。



  走完冰原大道之後,由於比預期的還早,因此我們決定去看一下班夫國家公園內最大的湖泊:迷你汪卡湖(Lake Minnewanka)。而當我們在迷你汪卡湖拍照的時候,突然有位先生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來的?原來是我們講話的時候被他聽到了,在這個地方遇到台灣鄉親,感覺額外的親切。



  由於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在迷你汪卡湖停留了短短半個小時,就準備走原路回去,但是由於剛剛走的那條路正在鋪柏油,所以只能單向通車,路旁指揮的工人告訴我們必須要走另一條路,一開始我還懷疑那另一條路會不會太繞,影響了我們搭機的時間,但好在這位工人指示的另一條路與我們原本走的路都叫做"Lake Minnewanka Loop",也就是說,就算走另一條路也可以走到原本的入口唷!當這個工人和我說完話之後,他很熱情的從口袋拿出了三顆糖果給我們,還說:Give you this candies, my friend.




  還好那位可愛的工人告訴了我們走另一條路,我們才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看到迷你汪卡湖的美景。



  離開迷你汪卡湖之後,就直接前往卡加利機場了,中間並沒有太多的停留。當我環車的時候,負責環車的那位先生問了我一句話,可是他的口音太重,我聽不懂他的意思,後來就看到他氣沖沖的跑去我租的車子上發動,原來他是要問我有沒有把油加滿 = =+

  到了機場之後,惠琪阿姨搭比較早的班機先回去,而我與青草姐姐搭一個小時後的班機,但沒想到這架班機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延後了起飛的時間,一開始說要延很久,後來又改說可以起飛了,所有的乘客都一頭霧水,但好在還是平安的回到了溫哥華,結束了六天的洛磯山脈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