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二日

  由於我們所住的民宿並沒有附早餐,所以早上起床之後我們必須外出覓食。我們挑了一間可以坐在裡面慢慢享受的餐廳,但那間餐廳的服務生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們稍微排了一下,而且還有個服務生跑去和排在我們前面的先生說:我實在是太忙了,沒有空招呼你。而那位先生聽完之後,就悻悻然離去,而我們三個東方人,繼續在那兒排隊。終於輪到我們上桌了,這樣一頓豐盛的早餐,加上喝到飽的咖啡,可不便宜咧!(CAD $11.7/每人) 所以我相信來這裡開美而美絕對會賺翻!



  在我們開始享受早餐的同時,我們發覺排隊的人潮越來越多。也許是傑仕伯的早餐店真的很少吧,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找一間有早餐的民宿 = =。今天的第一站是距離傑仕伯小鎮約15~20分鐘路程的金字塔湖(Pyramid Lake)。

  將車停好之後,我們沿著金字塔湖散步,突然我覺得路旁的樹上有動物在動,仔細一看,原來是隻松鼠正在樹上覓食,這隻松鼠不停的將樹上的果實給丟下來,動作真的好可愛。



  因為昨天坐了太久的車,而且明天又是長途跋涉,所以今天特別多走一點路。我們從大停車場走了大概半個小時,發現裡面有個步道,可以很靠近湖邊,享受湖光山色的美景。




  有沒有很愜意的感覺呢?



  回到停車場旁的港口後,也在這邊補拍一些照片。





  惠琦阿姨幫我照的,看起來她也想敗一台囉!



  離開金字塔湖後,原本要去瑪琳峽谷(Maligne Canyon)與瑪琳湖(Maligne Lake),但來到洛磯山脈這麼多天,其實已經看了好多好多的湖泊,所以我們決定更改行程,改去米艾特溫泉(Miette Hot Springs)。米艾特溫泉距離傑仕伯約61km,但因為後面的十幾公里是較為彎曲的山路,因此單程約需一個半小時。

  前往米艾特溫泉的路上,突然發現前面的車子全部都停了下來,正想說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看到了路的兩側與中間有一群不怕死的羊,正愜意的過著馬路。



  我也來和羊群們來拍張照片。



  終於,在下午一點半左右抵達了米艾特溫泉,而那段山路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開,但是必須遵守速限慢慢開,因為總有些彎道特別的彎。米艾特溫泉的門口放了一個小偷的標誌,提醒大家洗溫泉的同時,千萬別把貴重物品放在車上。(米艾特溫泉有提供寄物櫃,每次CAD $1)



  在米艾特溫泉的停車場,有一個運送稻草的小車,上面還有兩隻不知道是鹿還是羊的動物正在偷吃稻草。



  在泡米艾特溫泉的時候太陽很大,雖然天氣涼涼的,但我們怕回來之後全部都變成黑人,所以躲在有陰影的地方泡溫泉。米艾特溫泉有點像是台灣的游泳池,男女都必須穿著泳衣。我們在泡溫泉的時候遇到一個從瑞士來玩的女生,聽到她玩了好多國家就覺得好羨慕。 泡完溫泉之後,回到車上時,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我們拿出早上去超市買的麵包充飢,然後補一張從停車場看米艾特溫泉的照片。



  在洛磯山脈的很多公路旁,都會看到下面這個標誌,提醒用路人小心突然出沒的動物,比較常見的是羊咩咩、鹿以及麋(moose)。



  大概在下午六點回到了傑仕伯鎮上,我們利用在洛磯山脈的最後一個晚上買些紀念品,並且買一下晚上當地的微波食品,品嚐一下當地人的食物。在逛街的時候,突然看到路旁一個不起眼的小房子,居然是間電影院呢!



  和黑熊自拍。



  買了微波食品回去之後,終於在晚上八點半開伙了(快餓死了...)。



  今天的行程和前幾天比起來稍微沒那麼緊湊,因為隔天將要早起從傑仕伯開原路回到卡加利,然後搭飛機回溫哥華,需要一口氣開350公里左右的車,所以只好早點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