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日

  今天早上稍微小賴了一下床,趁著青草姐姐和惠琦阿姨在準備早餐的空檔拍一下青年旅館內部的公共設施給大家看一下。下面這張是青年旅館內的廚房,有許多廚具供住宿的遊客使用。



  晚上無聊的話,三五好友可以坐在這邊的沙發聊天。


  
  噹噹!這就是今天的早餐~和昨天的中餐大同小異,但是多了皮蛋。大家或許會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奇怪,其實呢,這樣的搭配真的很奇怪。但是因為帶去的皮蛋不小心破掉了,所以只好先把它吃掉。



  填飽肚子之後,先在青年旅館Check out了,然後走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北行,沿途會經過鴉爪冰河(Crowfoot Glacier)、弓湖(Bow Lake),並抵達今天最遠的景點-佩多湖(Peyto Lake)。其實明天我們還會再走一次冰原大道前往傑仕伯(Jasper),但因為冰原大道的全長約280km,不超速的話約需要三個半小時,而且若要搭乘冰原雪車的話,必須要有更多的時間,擔心明天一整天會玩不了這麼多地方,所以今天才先玩一小段的冰原大道,明天就可以直接跳過這些景點。

  大約開了半小時候,首先抵達鴉爪冰河,原本應該要有三隻腳的鴉爪冰河,卻因為溫室效應的影響,最下方的一條足跡已經消失。



  離開鴉爪冰河後,再往前開20分鐘,可以抵達佩多湖(Peyto Lake)的停車場。佩多湖不同於我們先前看到的那些湖泊,只要在路邊就可以很容易的看到。我們到了停車場之後,看到人群從不同的小路走出來,讓我們不知道該走哪條路,還好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先生指引我們。照著那位先生指引的路,喘呼呼的走了20分鐘,終於看到了佩多湖。佩多湖是一個非常寧靜的湖泊,週邊並沒有做環湖步道,遊客僅能利用較高的瞭望台眺望她的美。而且大部分的相機還沒有辦法捕捉到完整的湖泊景色,必須利用超廣角鏡才能拍到完整的佩多湖。佩多湖也是洛磯山脈中僅次於露易絲湖的名湖。從展望台可清楚俯視佩多湖的湖水、針葉林和冰河環抱的山。



  離開佩多湖之後,我們延著冰原大道往南行(回程),冰原大道其他的美麗景色,就留到明天再慢慢發覺吧!回程的路上先經過了剛剛漏掉的一個景點-弓湖。弓湖也是個相當漂亮的湖泊,但請大家先記住這樣的景色,因為更漂亮的弓湖美景,會在兩天後才被我們遇到。



  弓湖的旁邊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湖泊,但我不知這個湖泊的名字,也許這個湖泊也是弓湖的一部份吧!



  正在看著那個不知名的湖泊時,路旁的垃圾桶上停了好幾隻不怕人的烏鴉,我就來幫牠們照個特寫吧!



  結束了今早冰原大道的行程,我們準備前往白角山(Mt. Whitehorn)搭乘纜車。白角山距離露易絲湖車程約五分鐘,而且在纜車的售票處內,還有中餐販售。



  來回纜車的費用約CAD$ 24,但是如果購買纜車與吃到飽的中餐套票,含稅也才CAD $31.3,所以我們不假思索的購買了套票。



  我們抵達纜車車站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半了,而中餐的供應只到兩點,所以我們利用飛快的速度來填飽肚子。



  這裡的東西還滿好吃的,如果您剛好要搭乘纜車,強烈建議您趁著中午的時間來購買套票,這樣吃飽飽再搭乘纜車上去看風景,這才叫做享受!



  不過這裡的湯,讓我有一點點不習慣就是了。



  要搭乘纜車之前,服務人員會先把遊客帶到旁邊的房間裡面進行生態教學,告訴大家在搭乘纜車的過程中,有可能會看到熊的蹤跡,並且說明一些熊的習性。(有中文翻譯可以看)



  這裡的纜車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種是傳統的包廂式,一種是冬天滑雪時所用的座椅式,您如果想搭乘座椅式的體驗一下,只要和服務人員說:Chair, Please.就可以囉。



  我們搭乘纜車的時候遇到了一段小插曲,纜車走了大概一半的路途時,突然停了下來,那種調在半空中的不確定感還真有點恐怖。



  在纜車上玩一下自拍。V.S.青草姐姐。



  V.S.惠琦阿姨。



  到達纜車終點時,我們看到還有另一段纜車可以前往更高的地方,但可惜那段纜車好像尚未完工,所以沒辦法再上去了。



  從纜車終點附近的平台,可以利用望遠鏡眺望遠方的露易絲湖,而我直接用135mm的望遠定焦鏡來拍攝,就可以看到被群山所包圍的露易絲湖是多麼的渺小。



  一個外國爸爸背著可愛的小孩一起在看美景。



  在這個平台的旁邊還有一間小房子,在裡面可以看到一些熊的標本與解說。



  搭乘纜車下山時,幫惠琦來個一張~



  回到山下之後,隨即前往我們的下一個住宿地點Check-in~露易絲湖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還記得前一天我們前往露易絲湖時,有個在湖畔的五星級飯店吧!我們今天就要進住這間飯店囉!飯店外的汃車帥哥都穿著很有特色的服裝。



  我們三個人選擇了一間有兩間雙人床的湖景房,從房內的窗戶就可以直接眺望露易絲湖。



  趕快騷包來照個一張。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整個房間。



  很節儉的住了兩天的青年旅館,為的都是將錢灑在這裡,這間房間一個晚上就需要CAD$ 782,另外還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稅加起來,Check out的時候共付了CAD$ 873.13咧!房內的廁所頗大,一個人在泡澡的時候,旁邊還可以站兩個人刷牙,然後另一個人蹲馬桶。(按:誰會這樣做啊?!)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廁所。



  在房內玩夠了之後,我們準備好食物準備到露易絲湖湖畔野餐,走著走著,回頭看到我們住的飯店與後面的白角山一起映在露易絲湖的湖水中,覺得好美~



  改變曝光時間再照一張,讓飯店變得更清楚一點。



  看到了嗎?這就是我們野餐的內容,你也許會好奇,油飯是哪裡來的?還記得前天剛從溫哥華飛過來的時候,第一天的中餐也是油飯吧!油飯就是從溫哥華帶過來的,然後早上在青年旅館的時候,利用它們的微波爐加熱的。



  我們先前就已經看好了野餐的場地,但走到那邊的時候發覺有一對香港夫妻在那兒,所以我們就坐在旁邊等,然後嘴中還在碎碎唸說怎麼他們還不走?沒想到那對夫妻走過來要我幫他們照相,然後照完之後也順便幫我們三個人留下難得的合照。



  野餐結束之後,我們便回到了飯店當中,原本晚上八點多帶著腳架還想去同一個地點拍飯店的夜景,但是那條路實在是太黑了,讓人越走越毛,還怕突然有動物跑出來嚇人,所以還沒走到一半就不走了。雖然沒有拍到飯店的夜景,但是一抬頭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星星,也隱隱約約的看的到銀河,後來我們就三個人坐在湖邊的椅子上看著星星,還看到了好幾顆流星呢~


旅館資訊:露易絲湖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http://www.fairmont.com/
住宿期間:9/10~9/11 (一夜)
費用:原價CAD$ 782(一夜,三人含早餐),加上GST(6%)與旅遊稅(6%)之後共付了CAD $873.13
WLAN:我記得是一天CAD $24左右,但是Check out的時候電腦沒有記錄到這筆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