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八日,大家對於這天的印象都是父親節,當然,也先對全天下的父親說聲父親節快樂,還沒當父親的,也再加點油囉 XD

  但今年的八月八日另外有幾個很重要的意義,因為再過365天,也就是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8分8秒,就是北京奧運開幕的日子了,一個多月前由於去了北京一趟,因此特別能感受到北京準備奧運的氣氛,在整個國家機器的強力運作之下,奧運的所有比賽館,都會在今年底完成,這要是在台灣怎麼可能,光徵收土地就是個大問題了....

  今天剛好也是大學放榜的日子,而錄取率繼續創歷史新高達到96%(股市能一值這樣創新高就好了...),總分只要十八分(平均一科三分),就有大學可以唸,這些真的是十年教改下的怪異現象,把一堆原本表現都不錯的技職體系學校,全部變成大學..而大學大門大開的後果,還是敵不過每年新生兒出生人數下降的窘境,今年共有36個系所招生不足額,明年想必這個問題會更大。所以再過幾年,大學倒閉的事件就會開始發生了;想必有人會說,大學倒就讓它倒啊,可是大學倒閉對於原本該學校的畢業生相當不公平,因為當他們未來出去工作時,人家問起他們過去的大學念哪,他們總不能回答說:倒了!

  剛剛看新聞提到,由於只要考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的亂象,導致聯招會在考慮明年要設定最低錄取標準....難到聯招會的人當初在訂定遊戲規則的時候都沒考慮過嗎?!我相信他們絕對有考慮要設定最低錄取標準,但是這種事情會影響到很多人的"利益",換個方式說,就是有"檔人財路"的問題,到時候又演變為政治事件....台灣就是在這一連串的利益與政治考量下,一步步的在縮減國家競爭力。當然,我只希望這一切都只是我自己的猜想,也希望聯招會能拿出魄力來。

  由於台灣一週內將會有兩個颱風過境,所以最近的空氣品質比前幾週好很多,剛剛回家的時候,突然看見因為空氣污染所以很久不見的山脈,山脈的旁邊加上一道彩虹,突然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