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臨時被派去北京出差,在很趕的情況下辦了港簽與台胞証,真是辛苦桂華了,為了辦大家的台胞證,在我們出發的前一天,還一個人獨自飛到香港去辦,一個人填了一堆資料表格,終於順利辦到。  由於此行是出差團,所以在北京待的時間並不長,沒有時間好好欣賞那邊的著名景點。

  到北京機場已經是下午六七點,天空很亮,但卻一片矇矓。當我還在想說會不會被海關刁難時,沒想到出關非常的順利,而同行常去大陸的廠商人員說:中國人嘛! 有些事情只是交差用的! (他指的是一些表格,填了以後那些海關根本不會看)

  出關之後,看到在機場等候的人潮,真是嚇了一大跳,滿滿的都是人,所以對於北京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人真多! (北京外來與長住人口加起來有兩三千萬人)

  離開了機場之後,前往停車場坐廠商安排的車輛,但是機場對面的停車場感覺沒有抽風設備,所以真的是爆熱,少說也有近四十度吧!

  上了車之後,前往飯店的途中,發覺北京的車輛還真多,和以前的印象差好多喔,而且每條路又平又大又直,完全沒有人孔蓋,不像台灣的路都凹凹凸凸的。  我們還經過了許多2008年北京奧運的場地,當然也包括那個著名的"鳥巢",只是車子開的真的很快,拍照根本來不及。 

  到了一間古色古香的飯店(友誼賓館)Check in之後,就立即前往今天吃晚餐的地方~全聚德烤鴨。  全聚德烤鴨是北京最有名的烤鴨店,而我們也很有口福,第一天就吃到了,只是沒有辦法拍上來讓大家流流口水,雖然同行的人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烤鴨,但是那個烤鴨皮沾了糖之後,入口即化的口感,還真不是台灣吃的到的。 (口水又在流了....)

  到了第二天,在友誼賓館吃了早餐之後,就開始一天整天的忙碌開會行程,友誼賓館是大陸高層很喜歡招待外賓或開會的地方,只是沒想到這邊的早餐.....咳咳,有點差強人意 ><

  第二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見到了廠商的CEO,媽阿,好帥好年輕~只有三十三歲,而且據說他從小到大都是資優生,所以是國家重點栽培的對象,也因此他們公司和高層的關係很好,潛力無窮啊!  (聯想到最近的大陸股市~連我也想去當他們公司股東 = =)

  下午開完會之後,去了北京著名的王府井,有點類似西門町的地方,只是道路寬了好幾倍,人也多了好幾倍,廠商帶我們吃完了晚餐(羊肉爐),但太晚去了,要什麼沒什麼,連啤酒都沒冰,也沒有冰塊 = =,用竹筷子的時候,還在擔心是不是黑心竹筷....

  在王城府其實也沒逛太久,而是鎖定一間販賣北京奧運商品的店,在這邊買了許多有奧運紀念意義的東西,好笑的是我們買到了十點多,商店都要關門了,然後就聽到警鈴大作,所有的服務人員急忙的"跑"出店裡,就像有失火的那樣跑....很扯吧!

  最後一天是禮拜六,我們搭很早的班機從北京回到香港轉機,而我和桂華刻意搭晚班機回台灣,為的就是把握短短幾個小時,在香港逛一下街!
  
  目前正值香港購物節,所以到處都是買東西吃東西的人潮,而且每間店裡面滿滿的都是人,真的很誇張。而我和桂華也充分把握了這段期間,買了不少的衣服︿︿。

  原本要吃吃道地的廣式飲茶,可是繞了半天卻沒有看到,後來肚子真的很餓,所以隨便進了一間店,點了一個"牛楠麵",然後加了不知道多少元,多了兩顆爆漿牛丸。 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爆漿牛丸的特寫,咬下去的時候會噴汁,所以叫做爆漿牛丸~ 口感還不錯啦,只是裡面的湯汁稍微鹹了點。

  另外還去了一間冰店吃了丸子芒果冰,那個丸子是台灣的小湯圓,可是稍微硬一點,放在冰裡面感覺還不賴,但芒果的話,我還是覺得台灣的芒果比較甜。
  

  最後看看桂華這身行頭還有手上的物品,看的出來我們真的是去出差嗎 XD

  

==========樓上這位單身中 意者請洽 0912-090-250 小威==============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青草
  • 我真的不是來踢館的!

    親愛的洪先生:

    我記得像西門町的 "王府井" 而不是叫 "王城府"...=_=a
    你這樣真的不行!
    有虧對岸同胞這樣熱情的招待您~
    你竟然將赫赫有名的 "王府井" 記錯!

    對了~你是去長安大街的全聚德吃烤鴨的嗎?
    長安大街整修好啦?

    請問爆漿牛丸裡面包的像粉粿的東西是什麼?

    "廠商的CEO,媽阿,好帥好年輕~只有三十三歲"
    --->圖ㄋㄟ...套句ptt鄉民的話:"沒圖沒真相"...>_<

    P.S.叫你自帶筷子~偏不聽..>_<...下次可要記得啊!
  • ㄜ 改好了改好了

    WeddingPhoto 於 2007/07/15 23:07 回覆

  • 桂華
  • 我是無辜~

    我是無辜的XD
    我手邊拿得大部分都是家人、同事、及朋友的禮物及委託物~
    本人只是佔少少的一部份
  • 其實我只是要幫你增加曝光度
    讓更多人來信 哈哈

    WeddingPhoto 於 2007/07/15 23:05 回覆

  • 嚴格的老闆--青草
  • 真的是來找碴的!

    改得不完整~
    還是有誤!...-_-|||
    還有我的問題都沒回答...
    這樣就想交差...\>W<
  • 草木世界
  • 這是去出差,還是去雪拼

    是出差還是雪拼呢?報將牛丸有沒有罐頭可以帶回台灣阿?我想試一試!
  • 當然是出差囉 ^^

    這真是個好問題
    不過還是建議直接去香港吃新鮮的牛丸
    這樣比較有感覺嘛...

    WeddingPhoto 於 2007/08/08 19: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