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口水愛說畫

  超級星光大道真是越來越精采了,看的人越來越多,收視率節節高升,節目的效果與話題性都達到了,參賽者與製作單位都是大贏家。 只是回想幾個月前,我看到大陸的超女現象,總覺得一個會唱歌的女生怎麼可能會讓大家瘋成這樣.....
  我終於相信了~因為現在這個現象在台灣也漸漸的在延燒當中....

  話說超級星光大道三位最具話題性的男生:楊宗緯.蕭敬騰.林宥嘉,在這集的表現中也是相當突出,以楊宗緯與蕭敬騰PK的新不了情來說,兩個人的唱法都有自己的特色,只是蕭敬騰的個人特色又更明顯,再加上兩人的樂團配樂不盡相同,當然也會影響到評審的分數。 (PS. 樂團配樂方式不同,在第一次聽的時候感覺不大,但是在Youtube重新聽的時候,就會感覺很明顯。而陶子當時的"臨時"安排,也成為了網路上的討論話題)

  至於是不是因為樂團配樂的方式不同,導致兩人的成績有所差距? 這就留給各位看官自行判斷囉....

  蕭敬騰的新不了情
  楊宗緯的新不了情

  而林宥嘉這次選擇的歌曲是盲人歌手--蕭煌奇所自行創作的歌曲--你是我的眼。

  這首歌其實我之前完全沒聽過,也根本不知道有蕭煌奇這個歌手,但光聽林宥嘉詮釋這首歌,就讓我感動連連,而林宥嘉的優異表現也讓他得到了超級星光大道有史以來的最高分--二十五分。

  但在後來,我看了蕭煌奇所親自詮釋的這首歌之後,就還是覺得林宥嘉的表現差了一截,但也許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就是蕭煌奇的自我寫照,所以聽蕭煌奇在唱的時候更有感觸,甚至閉著眼聽著蕭煌奇演唱並哼著這首歌時,會不自覺的流下淚來...

  林宥嘉--你是我的眼
  蕭煌奇--你是我的眼

  在此也介紹[蕭煌奇]與[你是我的眼]這首歌讓大家認識

  蕭煌奇出生時就已經看不見了,四歲時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高一時因用眼過度又失去了視力。國中時他開始接觸音樂,尤其是吉他或薩克斯風。高中畢業前,他組了一個視障音樂團體--『全方位樂團』,除了詞曲創作、演唱外,他也是一位柔道高手,曾多次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性柔道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由於長年至監獄、校園、社區等地從事感化教育、特教及社教等工作,蕭煌奇獲選為八十八年度十大傑出青年。現為台灣知名盲人歌手。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