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月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跳會很明顯,甚至有時候會停一下下(一秒鐘之內),然後繼續跳,那種感覺很不舒服,但是症狀並不常發生,我也不以為意,但到了四月底,有時候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會影響睡眠,所以就讓我更擔心到底心臟怎麼了。

  趁著五月一日勞動節放假,前往新竹國泰醫院看心臟內科,醫生聽了我的狀況後說:會感覺到心臟走走停停的感覺,那就是心律不整,以我這個年齡層來說,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壓力或是焦慮而引起的心律不整,比較少是真的心臟出問題,但為了找出病因,所以還是建議我做個比較詳細的檢查--二十四小時心電圖。 同時,醫生開了兩個藥物,一個是降心跳的用藥,另一個是鎮定劑,但醫生不建議太常吃這類藥物,所以如果真的有不舒服再吃。

  而所謂二十四小時心電圖,就是在身上黏八個心電圖的節點,並隨身攜帶一台約18cmx10cmx3cm大小的紀錄儀器,這個機器會將一整天的心臟狀況給記錄下來。  從5/1 18:30~5/2 18:30,儀器紀錄完之後,我就拿回醫院,等待5/8晚上醫生告訴我結果。
  5/8晚上,我在診間等待時,聽到醫生在和前一位婦人說她的心律不整狀況很少,平均一小時只有一至二跳不正常,這種結果無須擔心,只要保持規律的生活,並將壓力降低即可。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很沉重的說,我的心律不整狀況不太像是壓力引起,因為最高一小時有四百多次的心律不整,也就是說,有可能是心臟功能退化,所以必須安排更詳細的心臟超音波檢查。 但醫生也說,在他從醫後到現在,一共有六位與我年紀相當的病人,有如此較為嚴重的心律不整,但經過心臟超音波檢查之後,心臟卻完全正常。 也就是說,這六個病人還是因為焦慮引起的心律不整,並非心臟有問題。 

  我會是那第七個幸運兒嗎?

  5/14下午,和公司請了假,再度前往國泰做心臟超音波,躺在病床上的時候,醫生先和我說別那麼緊張,因為心跳已經一分鐘一百多下了。 後來我和醫生說,我的心跳本來就比較容易偏快,所以他建議我再做個抽血檢查,檢查甲狀腺機能。 醫生說,甲狀腺機能亢進是有可能導致心律不整與心悸,並問我最近有沒有異常變瘦? 我回答醫生說:怎麼可能變瘦,我只有越來越胖 = =

  結果醫生就這樣笑了15秒,讓我變的很尷尬 = =

  然後醫生回覆理智說,那要多運動阿 = =+

  到後來,醫生開始沒有和我聊天,並狂按儀器,然後開始抓頭抓癢,我還想說,到底怎麼了?! 檢查完畢,起身後醫生說:我敢保證,你的心臟完全正常!

  聽到這句話,頓時讓我鬆了一口氣,但為什麼還是有這種不舒服的症狀呢? 除了可能是焦慮引起的之外,還有可能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所以要我5/15晚上再跑醫院去抽一次血。 (迷之聲:為什麼不一次做完 = =)

  昨天去醫院挨了一針,原本還想說如果被漂亮護士抽血就算了,結果幫我抽血的居然是一個酷酷的男護士........不過這男護士的技術還不錯就是了  囧

  下禮拜二晚上,才要去看報告,希望是最後一次跑醫院了,國泰離我家真的好遠,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