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一月,到苗栗參加群儒與欣儀的大喜之日後,順道送小妍妹與她的男友回到台北中和,在車上,我和小妍妹的男友聊著天,而小妍妹在後面呼呼大睡。(不過這不是重點XD)
  小妍妹的男友和我說,他有一個朋友(台灣人),和其他三個人合夥私底下成立了一間公司,這間公司的四個成員中,有一位是非洲中部人,因為來台灣唸書,所以認識了其他三個人。

  這間公司為什麼說是私底下成立的,這是因為他們平常都還有正職工作,所以這間公司只能說是私底下成立,然後利用自己的一些技術賺些"零用錢"。

  由於該非洲國家GSM手機取得不易,就算台灣寄送過去,最快也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因此,他們成立的這間公司,就是專門在接該非洲國家GSM手機的單,接到單之後,這四個人會利用晚上下班後的時間,修改手機內的顯示文字與操作介面,以符合該非洲國家所需。

  由於他們只是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工作,所以這間公司的營業額並不大,一個月大概只有120萬元,平均一個人賺30萬元。(不過我忘了這是淨利還是毛利就是了..........)

  無論如何,就算僅僅只有10%的毛利,一個人一個月也是可以多賺個三萬以上,不無小補嘛。

  而前兩天我剛好在和王博講電話。(王博呢,是我研究所的博士班學長,目前正在某網通大廠服國防役。)王博說,他們公司有很多IEEE 802.11b的網路卡,現在已經賣不出去了。而我靈機一動,就想到了這位小妍妹的男友所和我說過的這些故事,讓我燃起了賣網路卡到非洲的衝動。

  不過我還是有小小的懷疑,這個非洲國家到底有沒有電腦啊?!?!?!?! 但是GSM手機都在用了,會沒有電腦嘛?!?!?!

  自己想東想西,還不如透過小妍妹去問問看,結果這位天兵小妍妹,完全不知道她男友的朋友有在做這樣的生意,而那天在車上睡的像豬一樣,也不知道我和她男友討論了些什麼。好吧,先花了點時間和小妍妹說明之後,就等著小妍妹幫我問問看兩個問題:1. 那個非洲國家到底叫什麼名字 2.有沒有在用電腦? 3.有用電腦的話,有沒有在上網呢?

  隔天,動作迅速的小妍妹來電了,小妍妹回答說:1. 那個非洲國家叫做查德 2. 查德是個很貧窮的國家,根本不可能用電腦 3.這個問題應該不需要回答了.....。

  好吧,一時熱血沸騰的生意就這樣掛了,但既然知道了這個非洲國家的名稱,還是來查查他的基本資料,也順便讓大家認識認識我們曾經的邦交國~查德

國家 查德共和國Republic of Chad
面積 1,284,000平方公里
首都 恩賈美納N'Djamena
氣候 南部是熱帶氣候,北部為沙漠氣候
時差 慢14小時
語言 法語、阿拉伯語
著名特產  
貨幣 非洲法郎Communaute Financiere Africaine Franc
人口 約716萬人
教育 識字率約48%
經濟 孤立的地理位置以及不發達的交通,阻礙了查德的經濟發展,使得查德成為全世界第四貧窮的國家。許多地區由於缺水,農業的發展亦極為遲緩。風調雨順的時候,查德農業生產勉強足夠自給;遇上乾旱,就必須從國外進口食糧。主要的貿易對象是法國,也輸出魚類至喀麥隆和奈及利亞。
國民所得 約600美金
平均壽命 約47歲
與中華民國斷交時間 2006/8/5

  當我看到查德的平均壽命與識字率時,真是嚇了一大跳,但您或許和我有一樣的疑惑,為什麼一個沒有在用電腦的國家,卻會用GSM手機呢?根據小妍妹的解釋,這是因為查德地區的基礎建設落後,沒有一般電話線的佈建,會使用GSM是因為這比架設電話線方便。

  恩,繼續找下一個生意去,考慮去查德架設WiMAX好了~~~(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