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了半天,找不到去年DSLR在台灣地區銷售量的數字,但是從2006年的資料顯示,2005年台灣地區的DSLR銷售量約10萬台。

  另根據今年三月份Canon的報導。

  Canon單眼數位相機(DSLR)產品一直位居全球龍頭寶座,全球出貨量第一 大,其優異的產品功能及高品質向來是專業攝影人士的最愛,Canon單眼數位相機 (DSLR)在台灣市場深耕多年,去年(2006)在台灣市場獲得大豐收,總銷售台數成長 約70%,尤其主力機種EOS 400D一登場就掀起風潮,市佔率在去年第四季躍升為第 一名,因此今年將延續此氣勢,拉開與競爭對手之距離,Canon將持續在台灣市場 投入更多行銷資源,積極鞏固DSLR霸主地位,期望今年能一舉超越一半以上的市佔 率,在專業相機市場奠定穩固的根基。

  但據我所知,Canon 400D的銷售量應該比Nikon D40的銷售量差一點吧?!畢竟Nikon的超低價策略,吸引了不少新手玩家。

  這樣粗淺的計算,去年敗入DSLR的人,少說也有20萬人吧....DSLR這個市場越來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