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台灣高鐵網站

  今天為了公事要跑一趟南科出差,最方面的交通方式莫過於搭乘高鐵了。還記得幾個禮拜前的新聞播報中提到:高鐵平日的載客率極低,每間車廂大概才兩三隻小貓。所以我上週就決定好的行程,一直都沒有先去高鐵站買票(懶的多跑一趟咩)。

  今天早上七點五十五的高鐵,我在七點二十左右就抵達車站了,站在自動售票機的前面愣了一下,一開始還不會操作,好在旁邊的客服人員前來幫忙,當我輸入完欲前往的目的地與日期後,顯示出來的最近的班次居然只有九點五十五這班車,客服人員解釋說,這是因為車票賣完了!

  蝦米?!車票賣完?!

  客服人員還補充,早上前兩班車的車票本來就不好買,這是因為有很多阿公阿嬤團要去南部玩...

  慘了,沒有票那該怎麼辦,現在又這麼早,廠商還沒上班,如果買九點五十五的車,到南科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廠商不知道方不方便....

  就這樣枯等到了八點多,還聯絡不上廠商,但是我又跑去玩了一下售票機,然後發現~九點五十五的車票也全部賣完,哇勒~太誇張了吧,怎麼和新聞上說的都不一樣?新聞上不是說高鐵載客率很低嗎?而且,如果只是一般車廂的票賣完就算了,所有商務車廂的票也全部售完,這真的太誇張了。

  後來,終於和廠商聯絡上,把時間改為下午拜訪,才買到更晚的票,順利的去了一趟南科。

  台灣高鐵,I服了YO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