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月一日之前,每當從新竹回台北的時候,我只要在下午五點準時搭上公司的交通車,就可以在六點左右到達台北的家,短短一個小時的車程,常常讓大家都很羨慕,因為我家門口就有公司交通車的站,對我來說真是超級方便。而週一早上要回新竹上班也是一樣,我只要在六點五十左右搭上交通車,就可以在八點之前準時進公司,而且在車上還可以小憩片刻,真的是非常的方便,雖然有時候車上人太多,必須坐在行李箱裡面,但搭乘的人從沒有怨言。

  一切,都在三月一日之後改變了。
  偉大的院部行政服務中心,從三月一日開始把原本經營的司機換掉,理由是車輛老舊而且常有超載情形,表面上是為了坐車同仁的安全,但完全罔顧了我們這些六日才回台北的臨時撘乘人員的權益,在新的司機拒絕超載之後,現在想要做交通車完全要看運氣,除非原本的會員請假,不然臨時撘乘的人員根本沒位置可坐。

  沒有交通車之後,現在回家可真是路途遙遠,昨天從新竹回台北總共花了多少的時間?請看以下統計:

  1. 從公司騎車到清大:15min (飆車+亂鑽)
  2. 等車:5min (運氣好,算快了)
  3. 從清大上交流道 (5min)
  4. 高速公路車程: 70min (二高只要40min,可惜新竹客運走中山高ˊˋ)
  5. 下高速公路在市區繞: 15min
  6. 下車後走到捷運站: 15min
  7. 從台北車站搭回海山站: 20min
  8. 從海山站走回家: 10min

  算一算,總共要花兩個半小時才能到家,比原本只要一個小時多花了1.5倍的時間,而且明天就要提早回新竹,真是整死人了,院部這些整天坐在辦公室裡面制定制度的人,根本不會考慮到少數人的權益,他們強制把這個制度訂好之後,就要大家去遵守,完全沒有配套措施,我們公司星期五回台北的人也不算少數吧?! 真不知道這些豬頭腦袋裡面裝的是什麼? 這也難怪原本的司機會威脅這些豬頭要殺了他們,你們的制度突然讓五十八歲的人失業,情何以堪? 再說,這個司機前幾年慘澹經營的時候,你們有什麼協助嗎? 看了人家賺錢之後,就把髒手插進來,然後要人家走路,真的是欠罵!欠罵!欠罵!

  超載固然危險,但只要有星期五與星期一的一班加班車,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如果我們在自己回家的路上發生事情,行政服務中心該不該負責呢?

  回家的路,好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