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台灣地區的冬天異常的熱。

  但又有一週,熱完之後,突然又冷了一個禮拜 = =,害的我也咳嗽咳了一個禮拜ˊˋ,目前日本的天氣正屬於暖冬,櫻花的開花季節整個大亂,而美國與加拿大的部分地區也飽受暴雪的侵襲中,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氣候影響,已經不得不好好重視了。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一部紀錄片-[不安的真相],強烈建議地球上的每一份子都要好好的看過一次,這不是為了那部電影打廣告,而是這部電影當中引用了很多影片與證據,解釋了很多溫室效應所帶來的氣候影響;台灣的新聞真的是被太多政治新聞所佔據了,而政治人物也是常常在"拼政治.拼選舉",鮮少有注重環境保護的具體行動或報導;或許我們該學學挪威政府,正視這個全球暖化的問題。

  全球暖化效應持續發酵 挪威將建現代挪亞方舟

  (法新社奧斯陸九日電) 全球暖化效應持續加劇,為因應毀滅性的災難,挪威決定在北極斯瓦巴山區的永凍層挖掘一處「末日洞穴」,保存三百多萬種已知的植物種子,作為現代的糧食「挪亞方舟」。

  挪威公共建設及財產部門專案主管維頓表示:「我們考量到地球的溫度變化,因此將深入永凍層內,就不會受到外界溫度上升所影響。」計畫旨在地球可能面臨的大災難過後,人類還能重新播種,種植穀物。

  「末日洞穴」中將有兩大儲存室,面積各為三百七十五平方公尺。離外界約有一百二十公尺遠,以隧道相連。隧道及洞穴將以鑽井及爆炸技術挖掘建造,內牆材質則以混凝土為主。

  種子將在攝氏零下十八度恆溫保存,洞穴高度是經過仔細推敲過後的「安全高度」,約海拔一百三十公尺高。格陵蘭冰原溶化,海平面預估上升七公尺,無法威脅到洞穴。

  就算整個北極冰層溶化,海平面上升六十一公尺,洞穴仍將安然無恙。洞穴入口開在山壁上,將以鋼筋水泥打造成三角形形狀,加上特製藝術品,將隨著極光變化顏色。

  維頓說:「夏天看起來會像顆閃耀的巨型鑽石,冬天又可以為永夜帶來光芒。」

  種子先裝在聚乙烯材質封套內,每個內裝五百顆,再放進瓦楞塑膠板收藏箱。每箱可以保存四百種不同種類的種子,最後收藏箱就可以放上儲存室的金屬架上。

  種子另以不透水箔片為外包裝,以防儲藏室冷藏系統短路停電。

  「末日洞穴」造價約三百萬美元 (約台幣一億),三月即將動工,預計今年九月竣工,二零零八年冬天將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