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因為不知道要取什麼標題 = =
  話說看了老謝的這篇網致"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之後,實在是讓我心有戚戚焉

  四年前,還在當研究生的我,為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正在到處的丟履歷與面試當中,而在某天晚上,當我正在實驗室gogogo~(註一),喔不,是正在認真做研究的時候,實驗室的自動門開了,指導教授突然走進來找我,問說:你要不要來x文上班?(註二)

  恩,話說在x文工作的大學長還不少,但是每個大學長都把那邊說的很操,所以導致後來的學長都跑去其他的公司上班,這股風氣也蔓延到了我們這一屆,而且在老師問我之前,我已經去其他公司面試過了,而且正在等通知,也很有把握會錄取,所以就隨口問了隔壁的同學-堯,你要不要去?

  堯雖然也受到學長們的影響,對於已經是上櫃公司的x文有些許的心理障礙,但還是拿起了手機撥給了堯媽,經過了三分鐘之後,堯掛上了電話說:我媽說:當然去啊!

  就這樣,堯去了x文進行了正式的面試,並且就這樣錄取了。

  在堯錄取沒多久後,我也等到了先前那間公司的回應,正式錄取我了,所以大家心裡的那塊石頭終於放下來了,可以繼續在實驗室當中專心的GOGOGO,喔不,是認真的做實驗,完成碩士論文。

  但又過了幾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電話中的小姐很緊張的說:她是宏達電的人事專員,並問我說,是否可以去她們公司面試?

  當時的我由於已經確定找到工作了,因此婉拒了這位小姐,沒想到這位人事小姐說:由於她們公司太晚開始面試了,因此大部分的學生都已經找到工作,所以問我有沒有還沒找到工作的同學,可以推薦他們去宏達電面試?

  就這樣,我推薦了樓上實驗室還沒有找到工作的同學,前往宏達電面試,並且很順利的被錄取,畢業之後,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公司打拼,一瞬間,都已經過了三年。

  三年的變化是很大的,從老謝的文章裡面就可以看到,三年可以讓一間公司從還沒上市,一直到現在股票飆漲到兩百多元,那之前我就這樣錯過的兩間公司:宏達電以及x文,又有怎樣的變化呢?

  讓我們來看看宏達電的年K線圖。


1: 這是我找工作的時間點,宏達電股價約為180
2: 這是我開始工作的時間點,宏達電股價約為160
3: 這是半年前,宏達電股價最高來到1220
4: 這是昨天,宏達電股價為495

  是的,陰錯陽差下去了宏達電工作的那位同學,現在口袋必是滿滿滿的。那x文的表現又如何呢?讓我們來看看x文的年K線圖。


恩,看起來從我找工作到現在,x文的改變並不大 XD


註一:GOGOGO是某款電動(CS)的著名配音,GOGOGO後來就被形容"正在打電動"
註二:指導教授是x文的執行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