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晚上的婚宴 是立成與孟賢的補請囍宴
選擇在兄弟大飯店的桂花廳舉辦
這是我第二次到兄弟大飯店拍攝
雖然樓層不同
但是擁擠的感覺不相上下
大概是新人請了太多桌的緣故吧 @@"

孟賢是個國中音樂老師
媽媽正是他的啟蒙老師
她從三歲的時候就開始接觸鋼琴與音樂

孟賢任教於土城中正國中
根據孟賢所邀請的中正國中前校長表示
當時她開始任教的時候
中正國中全校一百三十多班
但卻沒有合唱團

當時校長希望孟賢來帶領中正國中的合唱團
並且能有一點小成就就好
結果沒想到
孟賢這麼一帶
當時土城中正國中就得到全台灣合唱團第一名
到目前為止 土城中正國中的合唱團 不知得到了幾個第一名
最近一次的成績是台北縣 95 學年度學生音樂比賽特優 (去年十一月得到)
將代表台北縣參加全國決賽

此外 孟賢好像還是台北地區的一個知名合唱團的團員
日前代表台灣前往歐洲地區比賽
得到世界第一

話說黃哥哥 (新郎立成, 孟賢的學生都這樣稱他)
一路支持孟賢持續往音樂這條路上邁進
記得婚禮當天 孟賢的中山大學研究所教授講了這樣一段故事

教授說:
我的學生大部分都是女生
而這些女生通常交了男朋友之後
就會因為需要花時間約會.講電話
所以阻礙了她們在音樂上的進步

因此我在面試的時候都會詢問學生
是否有交男朋友?
如果回答有男朋友的
我一律不會錄取

由於口耳相傳 所以後來面試的學生 問到是否有交男朋友時
就算真的有交 她們也會回答沒有交

但是 只有孟賢
很誠實的說 她有男朋友
可是她也說 我的男朋友絕對支持我在音樂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立成對於孟賢在音樂上的支持
不僅是精神上 更是行動上的

曾經有一次 孟賢隔天就要表演了
但是所有團員的衣服都還沒有做出來
立成特地從台北開車到高雄
陪著廠商到凌晨把衣服趕出來
讓所有的團員可以如期的拿到表演服裝

這段小故事
不知道感動了多少在場的人

這天的囍宴
穿插著許許多多的音樂表演
所以是場名副其實的音樂愛情故事

只可惜我是拍平面的
所以沒有辦法即時分享給大家
但當天前來錄影的Anson大哥
應該是進行了完整的記錄
希望能僅早看到他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