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剛剛收到學弟寄來的信
他差點被詐騙集團騙了
學弟的親身經歷
只是這篇文章是別人寫的 (因為被騙的人不少 = =)

年關近了
大家要提高警覺唷

----------------------------------------------------
早上,手機突然響起∼

我:喂∼你好!
對方:請問是 X 先生嗎?

我:是的,請問你是?
對方:你好,這裡是台北市警局,想請問你一下,你為什麼在X月X日沒來到庭說明?你沒收到傳票嗎?

我:(心裡一驚!)傳票?沒阿...沒收到阿... 什麼事嗎?(心想:這是詐騙集團吧...)
對方:我們在幾天前破獲以XXX與YYY為首的詐騙集團,裡面有以你的名字在XX銀行與YY銀行開的兩個帳戶,進行詐騙收款。
我是這起案子的偵辦警員,因為你在X月X日沒到庭說明,所以我現在打電話問你。
我現在先核對一下你的資料...你是 X XX先生吧...身份證字號是XXXXXXXXXX吧∼住址:XXXXXXXXXXXXXXXXX

我:是阿...沒錯...(按∼連我的身份證字號都知道...真的假的...)
對方:因為前些日子你沒到庭說明,我現在要釐清你是嫌犯還是受害人。我正在作筆錄,我們之間的談話,現在也有做錄音。我將會把相關的資料交給法官,看你需不需要到台北來出庭說明。

我:(心裡存疑)你可以把案件交給我們這裡比較近的警察局,我過去說明作筆錄可以嗎?
對方:(有點生氣)我是這件案子的偵辦警員,你叫我交給誰?我現在要釐清說你是嫌犯還是受害人,你不要想太多...因為這裡有五百多位跟這件案子相關的人,我們現在正在過濾中。你心裡有這樣的防備之心我們可以理解。但是我現在要釐清案情所以要請你配合說明一下。

我:(心裡有點驚,半信半疑)好!.. 你可以給我你的資料嗎?
對方:好,我是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二組組長陳文華,警員編號46049,我們住址是臺北市延平南路96號。

我:請稍等一下,我記一下,可以在重複一次嗎?說慢一點...因為我寫字有點慢...
對方:好,我是台北市警局犯罪調查科二組組長陳文華,警員編號46049,我們住址是臺北市延平南路96號。你可以等一下在記,我會再重複,但請你先回答一下,你有在XX銀行與YY銀行開過戶嗎?

我:沒有!(有點信了ㄝ...)
對方:那現在你有資金流動的銀行是哪幾家?請小心回答,因為如果我們查到有你說的這幾家以外的銀行,我們會先凍結你的帳戶!凍結三個月。跟你確認並釐清案情。

我:喔..我有在XX銀行與XX銀行有帳戶!(心防被攻破了~愚蠢的行為一)
對方:我們會查明這兩家你的帳戶中,是否有不尋常的資金流動,也要查明是否有相關被害人匯款到你的帳戶中。我們懷疑你的個人資料有外流出去。

對方:你有辦現金卡或申請信用卡嗎?因為你的資料有外流,所以我想釐清一下所有可能的外流管道。
我:我持有XX的信用卡一張∼( 愚蠢的行為二)

對方:沒有其他家了嗎?這家以外的信用卡我們會予以凍結以保障你的財產安全!
我:謝謝你...

對方:請問一下,你有因為缺錢而販賣你的資料給他人嗎?
我:沒阿...沒有過...(按!...我還需要幹這種事嗎?)

對方:那請問一下,你有在大型賣場申請過會員,或在中華電信申請市話或網路嗎? 因為我在過濾清查受害者時,有受害人的資料是以這樣的方式流出去的
我:有阿....我有在新竹X賣場申請過會員,也有申請中華電信的ADSL。

對方:因為你第一次沒到庭說明,我們請你在12月25日到台北市法務部執行處第三偵查庭到庭說明。 但是如果我和法官的書記官今天可以把你的部分釐清,你25日就不必來了。
我:(心裡還是半信半疑)沒關係阿..我可以上台北說明,因為現在在電話中,我不清楚你的身份有些比較私人的部分我不便說明。

對方:不用這樣麻煩!等一下我會請法官的書記官打電話給你,你跟他說明一下,因為他是我們的上級單位,出不出庭會由他們來決定,看是不是能釐清你的犯罪部分!
我:(按...你爺爺我犯啥罪...頂多上網抓片片而已)可以...但是私人的部分我也不便在電話中說明。

對方:我等一下請法官的書記官跟你聯絡!請保持你的聯絡方式暢通!
-----------------------------------------------------------------------------

接下來,趕快衝回座位上上網查一下台北市警局的電話(網路萬歲),然後撥過去,通了∼

我:你好,我想請犯罪調查科二組組長陳文華聽一下電話!
警察:(楞了一下!)這是詐騙集團,有很多人都打電話過來找他,我們這裡沒有這個人,你沒留郵局的帳號或轉帳出去吧∼

我:沒有阿!(鬆了一口氣∼)你確定嗎?
警察:你會打過來確認,要相信我們!不要被他們騙了....也不要惹毛他們。

我:謝謝你!

-----------------------------------------------------------------------------(兩分鐘後,我的手機又響,顯示的號碼為0267206661)
我:喂∼你好!
對方:你好,我是台北市法務部偵查庭的書記官。
我:(不等他說完)我查清楚了∼根本沒有你們這些人∼喀∼(電話掛掉)

接下來...連續撥了五~六通電話過來,我都直接掛掉沒聽∼
事後,我又撥到台北市警局報警...請他查一下0267206661這支電話。
警察說這不是我們國內的電話∼

這件事折騰了半天...終於宣告落幕......
過程中,雖然心裡有所防備...但是還是被套出一點東西出來.....
事後,趕緊打到不小心透露出來的相關金融機構處理詢問,並立即設定信用卡的資料查詢密碼及凍結預借現金的權限∼
幸好,有想到要問對方的資料,隨即查證(網路萬歲)...
若沒上網查相關的聯絡方式...
再接到那位詐騙書記官...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請各位小心.......
現在...除非有警察現身過來抓我....否則..我都不會信任何打我手機的陌生人了........
按~....死詐騙集團.....

下面附上我上網查的詐騙記錄.....
http://0rz.tw/392h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