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六日

  由於今天一整天都會在鎌倉,而從池袋到鎌倉的距離較遠,如果使用西瓜卡的話比較划不來,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買了Daypass。到鎌倉的Daypass會有兩張,一張是前往鎌倉的單程車票,另一張則是可以在鎌倉的特定區域內免費搭乘當地的小火車。(票期兩天有效)





  經過漫長的車程,抵達鎌倉的時候已經大概是早上十點了,我們首先前往八幡宮參觀。這條路就是前往八幡宮的必經之路,經過十五分鐘的清幽小徑,才能抵達八幡宮。



  當我們走在那條清幽小徑的時候,發現一個人正在擦拭二樓餐廳的玻璃,感覺好危險啊。



  終於來到了八幡宮的入口。



  在八幡宮內的走道上,隨時都要小心會有一群鴿子從我們的頭頂上飛過來。



  這個日本人寫的字很可愛,還畫了一隻小動物呢。



  這裡日本人所的敬奉的酒瓶好多,我坐在正中間都覺得好渺小。



  在廣場的中央,鴿子突然起飛,讓阿may嚇了一跳。



  在這個廣場只要把手一伸,鴿子就會跑到你的手上停留唷。



  這是日本傳統婚禮的服飾,照片中央穿著白色的那位女生,就是今天的新娘子。



  離開了八幡宮之後,我們改走另一條有商店的街道,這間店是賣麻糬小丸子的店家。



  這就是麻糬小丸子,外面粿的是一層薄薄的醬油。



  而這間店所賣的銅鑼燒,裡面的餡料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



  這是草莓口味的銅鑼燒,正中間有個不小的草莓唷。



  雖然才剛吃了一點點心,但還是忍不住挑了一間店來吃中餐。這是我們三個人點的不同食物。







  在街道上逛著逛著,突然看到熟析的身影,原來這是施易男與他的媽媽呀。



  在八幡宮的街道上,連水溝蓋都有特殊造型唷。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搭乘小火車前往鎌倉高德院,去看鎌倉最有名的大佛。在這個小火車站內,有一個販賣紀念品的店,連招牌都很可愛唷。



  這是小火車的正面照片。



  當我回國之後,有一天和同事去唱歌,點到費玉清的"一翦梅"這首歌曲,看到了熟析的影像,原來"一翦梅"這首MV,就是在鎌倉取景的唷。

  鎌倉高德院的門票為220日圓,當青草姐姐購票進入的時候,還看到了一對兄妹,哥哥很體貼的幫妹妹舀水淨手唷。



  九月底的日本,並沒有很明顯的秋意,僅有部分的楓葉開始慢慢轉紅。



  突然,大佛就出現在我們面前了。



  鎌倉大佛可是奉為日本的國寶呢。



  門票和鎌倉大佛一同合影。



  在日本的很多寺院,都會看到信徒奉獻的鞋子,不知道其中的涵義是?



  鎌倉大佛不虧是日本國寶,吸引了很多外國觀光客也前來參觀。



  在離開鎌倉大佛後,走在路上突然看到這張畫的很可愛的圖畫。



  由於日本的街道較小,因此車子都變的很精緻,這台郵局的車輛當然也不例外囉。



  再搭乘一段小火車,我們抵達了圓覺寺,而圓覺寺的門票一張是220日圓。



  這是耍白痴的照片 = =



  圓覺寺的環境真的很清幽,真的很適合出家人來修生養性,而且裡面的建築也很漂亮,如果天氣再好一點照片就更完美了。



  我們抵達圓覺寺的時候,大約下午四點半,而天空也漸漸變暗。而圓覺寺內有一些日本人祭祀先人的地方,有時候突然走到那些地方,都會讓我們嚇一跳~"~

  離開圓覺寺之後,天空已經幾乎全暗了,我們也沒時間參觀其他的鎌倉寺院了(但其實看來看去好像都差不多)。我們在這個北鎌倉站,因為不小心看錯,所以錯過了一班回到東京的火車,總共大概花了1.5個小時在等車,大家的肚子都在咕嚕咕嚕叫了。



  來到日本好機天,都還沒嚐過正宗的日本拉麵,所以我們照著網路上的文章,走到了新宿的某個出口,但是因為還是不確認方向,因此我們詢問了一下正在路邊聊天的兩位日本"宅男"。而為什麼稱那兩位先生為"宅男",請看後續的說明。

  當我們詢問那兩位先生,無敵家日本拉麵店在哪裡的時候,他們一開始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和我們說了一個錯誤的方向,害我們在那裡找不到這間店。後來是透過警察伯伯的說明,才找到了無敵家。



  肚子已經快餓扁了,居然還要在這裡排隊,看看青草姐姐和阿may多無奈的臉。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背後的人還自動閃邊讓我們拍照,但是我就是硬要把他拍進去 XD



  到了無敵家之後,由於生意太好,因此還需要排上15分鐘左右的隊,也許是我們在門口用中文說話太大聲了,進去點餐的時候,店員還直接用中文和我們交談 = =+

  這是無敵家內的照片,真的是無敵小的。



  經過了十分鐘左右的等待,我們點了拉麵終於來囉。日本拉麵的湯頭偏鹹,而麵偏硬,但不會油膩,真的很好吃唷。





  當我們吃飽之後,走回剛剛和宅男問路的地方,發覺他們居然還站在那邊聊天,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耶.....而且他們的穿著真的很像宅男....有圖有真相



  到了日本,有樣食物也不能錯過,那就是道地的章魚小丸子。剛好在這個車站的出口,就有一間章魚小丸子的"店",老闆直接坐在車上賣起小丸子。



  回到Super Hotel之後,把章魚燒打開來吃,結果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有點酸,外面的皮很厚,吃起來真的很噁心............失敗失敗失敗



  這是青草姐姐所買的大佛玩偶,那個頭頂的造型還真可愛哩~



  今天的行程與前幾天的比起來少了許多,那是因為鎌倉的距離較遠,來回大概要花上兩個小時。明天要去參觀日本的皇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