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四日
  昨晚回到飯店和阿may會合之後,從今天就要開始更密集的日本行程了,今天的第一站是大名鼎鼎的淺草雷門。



  雷門的這個大燈籠和日本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許多來到東京的外地遊客,都會來到這裡駐足留念。



  我們的日本導遊--阿may,也不免俗的和雷門照張相片囉。



  青草姐姐當然也要來一張。



  我們大概是在九點半抵達雷門的,但似乎是稍微早了一點,許多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但也因此看到了許多鐵捲門上的畫。



  突然看到一位穿著短褲拿著畚箕掃把的管理員。(後來有網友提醒:這個人應該是人力車的車伕,而不是管理員)



  經過一連串的商店街,就會看到另一個大燈籠--小舟町。



  淺草觀音寺旁的路面,有許多漂亮的燈籠。



  要進入寺廟之前,必須先淨手與淨口。我在拍照的時候還突然有隻鴿子飛過來~



  日本人相信將火爐的煙往身上撥,這樣會帶來好運。



  當我們在逛街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可愛的女生穿著和服從我們正前方走過來,結果青草姐姐和阿may就跑去和她要求合照,而那個女生也一口就答應了。



  前面才提到,也許是因為我們到的太早,所以許多商店都還沒有開。但是後來有越來越多的遊客前來,雖然不至到水泄不通的程度,但人真的不算少,讓我們懷疑,今天真的是星期一嗎?!我們三個人在商店街逛了許久,也買了許多紀念品之後,轉向附近的店家準備吃中餐囉。我和青草姐姐各點了一份定食,阿may點的是拉麵。







  吃完中餐之後,便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台場。要去台場的方式很多,但是我們選擇了比較特別的方式--搭船。有點像是加拿大的水上巴士,坐在船上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瀏覽東京。這艘船就是要開來載我們的。



  下面的這條船造型比較炫,價位也比較高,自助旅行凡事還是省一點比較好 XD



  坐船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會連續經過十幾座不同造型的橋,讓大家看看日本的建築工藝。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導覽上面有這麼多船隻!?



  去到台場需要在某個地方換船,還好阿may的日文罩得住,不然我們可能會傻傻的坐到別的地方去.....換了船之後,可以到上面的甲板吹吹風,而這個時候還有海鷗伴著我們前往目的地呢。



  到了台場之後,先走到自由女神的地方。



  看看我的姿勢,和自由女神是不是如出一轍?



  為了取信大眾,我手上拿的書籍上面很清楚的就可以看到”東京”兩個大字,這張照片真的是在日本拍的,不是在美國拍的啦!

  自由女神像的對面就是日本富士電視台,曾經製作過無數的知名日劇。



  當我們在台場時,覺得很奇怪,明明是週一,但是為什麼到處都是人,難道日本人都不用上班嗎?直到我看到這個海報之後才發現,原來二十二到二十四號是日本的連續假期,而且24號在台場還有祭神的活動呢!



  看到了吧,人真的很多,而神轎正緩緩的過來。



  在等待祭神活動的同時,旁邊有許多墨西哥的異國餐點,由於神轎很重,所以走的很慢,青草姐姐和阿may就先點了一份餐點來吃。



  這頂帽子真的很有墨西哥的味道。



  這位是主祭唷,他走在三個神轎的最前面。



  看看阿may拍的多認真:p



  日本人在祭神,阿豆仔在旁邊喝酒,感覺真奇怪 @@



  苦等了好久,神轎這次真的要來了(走很慢...)。



  這兩個小妹妹是主祭的助手,很可愛唷。



  青草姐姐和阿may都說,她們來日本了好幾次,都沒遇到這樣的場面,而我第一次來就遇上日本傳統的祭典,運氣真是好︿︿



  這個畫面讓我想起小叮噹拿扇子給大雄加油的畫面 = =+



  嘿咻嘿咻~要好多人才抬的起神轎。





  這位先生,衣服實在是太短了吧,有股蛋蛋的哀傷~



  前面傳統的日本祭典,後面是墨西哥異國料理的招牌,真是奇怪的組合。



  一共有三個神轎參予這次的活動,感覺就和台灣的廟一樣,各有各自的信徒。



  祭典開始了。





  當照片左方的人開始吹笛子的時候,主祭會跑到神轎的地方,很神秘的拿了一個東西出來,然後馬上裝到盒子裡面,而此時的所有信徒都低著頭,沒人敢看那個神秘的東西,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





  當三個神轎內的神秘東西都一一被拿出來了之後,主祭宣佈了今天的冠軍得主(應該是這樣形容吧...),然後就這樣結束了。神轎最後是用推車給載走的。



  青草姐姐與阿may趁機和那兩個可愛的小妹合照 XD。



  我也來一張 (羞)。



  看完了祭典之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半了。我們慢慢的走到能看見台場摩天輪的地方,拍了張照片就匆匆離去 XD

  大概到了六點左右,我們抵達了阿美橫町。



  阿may看到水果攤就先買了水果在旁邊吃了起來,看看她的表情,是不是很滿足呀=ˇ=



  後來我們三個人買了一個很像是大型章魚燒的東西來吃,並沒有很特別 ˊˋ



  離開了阿美橫町之後,隨即轉往人潮眾多的涉谷街頭。





  話說現在也晚上七點半了,但是我們都還沒吃晚餐,因此在新宿找了間咖哩飯的店進去吃。這間店的咖哩飯可以自選辣度,從最左邊的小白兔到最右邊的恐龍等級,一共有六種不同的辣度。而我們三個人,都乖乖的當人類︿︿。



  上菜囉。



  吃飽飯之後,繼續在涉谷東晃西晃,而這棟就是過去109辣妹的發源地。



  日本學生妹的標準穿著,她們都會穿很短的裙子,然後外面再綁上外套。



  過幾天再把抬神轎的影片放上來,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