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南韓這幾年突飛猛進的經濟成長,再看看台灣最近幾年的發展,政治人物喊出拼經濟的口號,但實際上呢?

  台灣股市的表現完全表現出獨立的態勢,當全球都在大漲的時候,台灣股市不見得漲。但是當全球都在大跌的時候,台灣常常跌的比其它國亞洲國家深......

  韓國今年股市漲了34.09%,台灣加權只漲了人家的三分之一:10.82%。但台灣店頭市場卻反跌了3.84%..........
--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據南韓媒體報導,根據南韓最新的調查顯示,南韓今年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起薪是198萬韓圜(約新台幣7萬多元),比去年上漲了5.5%。相較於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約2萬5到2萬7千元,顯示南韓的經濟成長驚人。但南韓近年來的物價水準已超過台灣,因此高所得也代表著支出高過台灣。

  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今年的大學生平均起薪比去年的187.9韓圜多出5.5%。南韓曾在1998年遇上亞洲金融風暴,當時國民年平均所得一度掉到僅有7355美元,但近10年來南韓經濟以倍數成長,去年已達到18372美元;今年更因為韓圜升值的關係,預估經濟成長率可以達到4.5%,國民年平均所得更達到20070美元,首度超過2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ding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